ページ

2018年12月13日木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5回 - 吃買吃

2018/12/9 (日)

睡到半夜3點被門鈴吵醒, 對方是一個陌生女子, 我問了聲:"誰呀?", 她就說要再確認, 於是我就關了intercom...
幸好我衝回被窩後沒多久就再睡著了, 為免辛苦自己, 由得自己睡到自然醒...

check out留了行李在酒店, 走到附近的一定麵包店吃早餐...[o]Hacorte是前一天吃水果撻的同一家店, 那霸的店1樓賣麵包, 也有簡餐可以選, 2樓是吃甜點, 3樓賣家品...我要了黑糖latte和french toast





French toast應該是先烘過再浸蛋漿然後煎的, 麵包的外皮位置帶有麥香味, 但比歐洲包的外皮薄脆, 蛋漿浸泡得透徹, 有輕微燉蛋的口感, 小小兩片也很飽...

結帳前看到有香橙巧克力抹醬, 以有機材料製成, 買了一瓶回去...


這天本來有想過去首里城附近, 但天氣不太穩定, 巴士時間選擇又不多, 索性放棄輕輕鬆鬆逛逛街便算...

前一天沒有看到澄太后要我代買的粉餅, 這天再去了國際通補點貨, 想到行李還有些空間, 買了一款直髮專用的洗頭水和護髮素...一直都有想過在日本買洗頭水, 每次都不想帶, 這次行程日數短又沒有厚衣服, 去程行李才5.5kg, 不趁這次買之後都未必有機會了...

逛了逛巴士總站上蓋商場的DAISO和Tomiz, 之後在附近的一定雞和雞蛋專門店吃early lunch...

這家店叫鳥玉, 是我前一晚飯後散步無意中發現的, 看到有奇跡の卵巻き就想到這天午餐可以來試試...我選了餐肉蛋卷單品, 現套餐有湯有飯有前菜都只是加100yen, 不過我為了吃布丁就沒有選套餐...

進店先買票然後找位置坐下, 店員會過來跟你確認蛋卷的上湯, 半日是三選一, 週末或假期就二選一, 我選了最大路的鰹魚上湯...


味道很不錯, 性價比超高...

吃好之後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機場...從旭橋去機場有很多巴士可以選, 到機場的時候還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check in...過關之後, 買了盒白い恋人, 以及替皇上買了支日本酒...沒錯, 很多人或者已經不會再買白い恋人, 但我其實差不多每次從日本回港前都會在機場買一盒...類似的夾心餅越出越多, 例如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或者Le Tao, 無可否認夾心的口味有點新意, 但論餅乾的鬆脆度和夾心的軟硬度, 白い恋人就是做得恰到好處, 市面上沒有另一個品牌可以比得上...

想到回程飛機餐可能又是同一個包, 先吃兩個醬油飯糰打底...


回程機上看了我的超豪男友, 少女漫畫類型的故事...雖然故事中的有錢人是新加坡人, 但總覺得是有點諷刺中國人氣大材疏...


三天兩夜的快閃遊就此完結, 雖然每天都天陰陰下著驟雨, 但算是完成了大部份打算要去的地方, 也有吃到一點地道的食物, 輕輕鬆鬆過得還挺愜意的...如果要花過long weekend放鬆一下, 沖繩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選台北, 曼谷或新加坡相比...

沖繩有一個好處, 就是當地人的數學普遍比較好...例如買92yen東西, 你付102yen, 在歐洲不用說是會遭白眼, 日本其他地方算是indifferent, 但在沖繩, 店員會主動問你會否有2yen...有次我在超市, 零錢都不算太合得上來, 打算作罷, 收銀嬸嬸主動拿起我手中的零錢替我計算怎樣最能減少零錢數量...

另外, 沖繩的語言跟其他日本地方也是有不同, 例如"謝", 一般讀しゃ, 在沖繩卻讀成じゃ, 還有一些應該是沖繩人獨有的姓氏吧, 例如与那嶺(よなみね)...有說北海道都是有原居民, 但相對沒有沖繩那麼明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