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9月1日火曜日

2009年夏季日劇中期報告 Part 4 - 『オルトロスの犬』

第二位: 『オルトロスの犬』(雙頭犬)


在這套劇開播之前, 不計『こち亀』的話, 我對它的期待度差不多最高, 後來開播之後, 頭幾集的節奏有點太慢, 所以排名不高, 但到了第五集開始, 似乎之前的伏筆慢慢發揮作用, 漸漸加大了吸引力, 讓人有動力追看下去...


滝沢秀明飾演的竜崎臣司擁有一雙只要一碰就可以把對方所有疾病和傷口治癒的手, 多年前因為殺人罪被判死刑; 錦戶亮飾演的碧井涼介擁有一雙只要一碰就可以讓對方心臟麻痺而死的手, 是一名心地善良的教師...


故事最初的設定看似很明顯, 大家都很容易把重點放在一個擁有天使之手的壞人和一個擁有惡魔之手的好人的矛盾設定上, 所以開始的幾集都有點在意料之內, 於是吸引力較低, 但到了第五集開始, 似乎揭開了多一點背景真相, 如竜崎並非殺人犯, 而且背負著沉重的童年陰影, 他的真正想法暫時還是很神秘, 但好像不一定是之前所想的這麼壞, 他只是看清人類醜惡的本性而已...至於碧井老師, 雖然他是個大好人, 但既然他有殺人於無形的能力, 之後會變成壞人也說不定, 就像Death Note的夜神月, 最初只是為警惡懲奸, 後來慢慢變質...老實說, 錦戶亮自飾演過DV男之後, 我都無法把他想像成一個好人, 所以如果真的要說他變成壞人, 竜崎事實上反而是好人, 把最初的設定推翻就更有意思了...


相信到最後的結局我才可以把這套劇在夏季日劇中的排名下定論, 暫時來說, 其實它跟『任侠ヘルパー』都很不錯, 昨天看了『任侠ヘルパー』的第八集, 似乎劇情加速了點, 相信之後幾集都應該不錯看...


演員方面, 久違的滝沢秀明比從前成熟了很多, 以前總覺得他唇紅齒白, 樣子太女性化, 現在長大了之後多了一份帥氣, 討好很多...錦戶亮,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的樣子很木納, 演深沉的角色還好, 之前在『流星の絆』裡演陽光傻氣男孩, 完全格格不入...水川あさみ在這套劇的角色本來應該幾好發揮, 演媽媽的角色又可以突破人物路線, 故事裡還有挺多內心掙扎的情節, 可是她這次的演出略嫌不夠深度, 我一直都挺喜歡看她, 覺得她有性格, 希望她可以繼續進步...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