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9月3日木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2回 - 序

這幾天的心情好像坐過山車一般...


星期二突然心血來潮想請假去旅行, 於是立刻打電話去旅行社問機位, 因為我只準備請十月二日一天, 所以心裡早就預料到那段時間的機位十分緊張...問到有機位, 就致電太后有沒有興趣同行...剛好她可以接到我的電話, 之後也順利請假了...其實我那時已經早就準備隨時一個人去, 不過既然太后可以請假, 那麼就當然一起去啦...我請假方面也請示了manager, 極速填好假紙就submit...


打電話給旅行社請他們替我hold位, 但要第二天才可以confirm...昨天等了一個上午都沒有回音, 下午打電話去問, 才知道東京的已經fully booked, 我隨即問了其他在日本的目的地, 東京, 大阪甚至福岡等都full, 只剩下少量的沖繩機位, 於是我還是先叫他們替我hold起兩位, 回家之後再查一下沖繩的資料再confirm...


其實沖繩我本來都不介意去, 反正未去過, 其實如果跟太后兩個人去, 總不會悶的, 我還說如果真的要去沖繩就再多帶幾幅太陽眼鏡去, 像『BANG!BANG!バカンス!』那般"サングラス頭に乗びちゃって"...不過太后心裡始終比較希望去東京找尋『こち亀』的東西, 而且我對陽光與海灘的興趣只是一般, 加上秋天是沖繩的台風季節, 想了想, 還是覺得應該多問幾間旅行社...


上網查過國泰的機位, 除了名古屋之外, 其他所有去日本的班次都很full, 除非肯多付二千或以上, 還要是晚機去早機返...退而求其次, 我還查了去首爾的機位, 似乎機會較高, 看了一些資料, 大概考慮過行程安排, 如果要去的話都沒大問題...安排好後備plan和想好alternatives之後, 整晚都停不了想著旅行的事...


今天一早, 等各大旅行社開始營業之後, 就四處打電話和send email,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終於book到機位, 9/30至10/3, 雖然跟本來的計劃有異, 但對去過東京十次以上的我來說, 四天自有四天的玩法, 只要稍稍調動一下行程安排, 四日三夜的schedule就輕鬆完成了...


一如以往, 包括了一些基本必去的地方, 如上野, 原宿和池袋之外, 還要加入之前沒有去過的觀光行程, 這樣才可以讓我分清楚每次的旅程...上次去了秩父看芝櫻, 再之前去了佐原看小橋流水加麵包超人博物館, 這次準備簡簡單單去些舊區...之前有去過好幾個普通住宅區, 如神楽坂和北千住, 挺舒服的, 完全沒有其他旅客, 寧靜的氣氛給我很多拍照的靈感...去年看了六本木的Sky Aquarium II, 這次剛巧遇上了Sky Aquarium III的展覽期, 又可以去看了...



詳細的行程, 就等回來之後再介紹吧, 因為我的行程一般都是flexible, 每次都要隨機應變fine tone...


雖然過程有點驚險, 不過想起排除萬難之後可以成行實在太開心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