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9月2日水曜日

2009年夏季日劇中期報告 Part 5 - 『ブザービート』

第1位: 『ブザービート』(Buzzer Beat)



雖然劇名是籃球用語命名, 但實際上是一個愛情故事...


我一向不太愛看愛情片, 但這套劇暫時來說, 節奏都算流暢, 沒有太多拖泥帶水的場面, 所以會有追看下去的動力...故事固然不及『オルトロスの犬』和『任侠ヘルパー』那麼有啟發性, 但近年來的愛情小品太少, 所以突然來一部中上質素的, 大家都紛紛趨之若鶩...


故事內容沒甚麼好概括了, 反正大家都認定直輝和莉子最後會走在一起, 問題只是中間會有甚麼障礙而已...


這套劇最吸引我的原因並非故事本身, 而是一些情節設定, 雖然簡單, 甚麼老套, 但總會讓人會心微笑...


例如當直輝看到有趣的事情, 會用手機拍下來然後發給菜月, 雖然當時菜月沒有領情, 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窩心的舉動, 我覺得這才有無論分隔多遠, 兩顆心都是緊靠在一起的感覺, 這樣做的男生會讓女生很有安全感, 不用甜言蜜語都可以讓對方知道對自己心裡總會想起她...



另外一段, 應該可以納入此劇的經典場面之一, 就是莉子聽到直輝哽咽的聲音, 不顧一切地趕去集訓的地方, 雖然超脫了現實一點, 但愛情就是應該要有一些不理性的表現才有說服力...


還有一段是昨天看第8集的時候剛看到的, 就是直輝正呢喃沒有拿到莉子的電郵地址, 莉子寫在紙飛機上拋給直輝的那一幕, 兩人相隔幾層樓, 但那一刻他們的心是相通的...


演員方面, 山下智久都算是一個我挺喜歡看的演員, 也許只是剛好我喜歡那幾套劇吧...樣子討好演技也不錯, 但以現時的能力來說, 被捧為木村接班人就有點太誇張了, 始終他的演技還是欠了點層次感, 像在『午餐女王』裡面本應是個精靈的角色, 卻仍然是那個木納的樣子, 我覺得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聲線上的表達已經做得不錯, 接下來就是去豐富表情上的變化, 以及醞釀多一點energy在角色裡面...


北川景子, 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演出, 樣子可愛的她去演莉子這個角色基本上沒甚麼難度, 演技上暫時沒看到有甚麼突出表現, 但至少讓人看得自然和舒服...


相武紗季, 本來我向來都對她好感不大, 外形普通, 之前演『絶対彼氏』的女主角實在十萬個費解, 我覺得她的樣子未能擔上女主角, 好像只適合當女主角的好朋友那一種...但這次在角色上有大突破, 反而覺得挺適合她, 而且在她身上看到多一點可能性, 似乎她在角色上還可以有更廣的發展...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