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9月16日水曜日

精明女子的覺悟

星期六跟幾個舊同事dinner, 席間不斷圍繞的其中一個話題是討論一些調職到國內或經常到國內出差的同事的男女關係...雖然我早就知道男人逢場作戲本是平常, 只是我從前以為胡混的人只是少數, 卻沒想到原來不去胡混的男子才是稀有動物...


天下烏鴉一樣黑, 如果說男性是一種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生物, 當中一定有很多人反對, 然後義正詞嚴地說不要一竹篙打一船人, 這也沒錯, 我不過是懷疑現在所謂的正人君子, 有多少是真本性?


在平常的環境下, 我相信大部份的男性應該都是專一純品的, 不過如果身處國內, 只要是收入和職位不錯, 很多女孩子都會主動獻身, 而最後就發現大部份的男生都不能臨崖勒馬...


一直以來, 去相信男生面對這樣的誘惑仍然可以把持得住的女生們, 原來只是她們的一廂情願...


我經常在國內出差, 身處東莞這些黃色事業蓬勃的地區, 早就知道男性對性的追求跟對愛情的追求相比之下, 愛情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一回事, 不過我總是偏向相信美好的事物, 即使明白到事實的黑暗面, 還是會覺得這些人和事離自己很遠, 卻沒想到自己身邊有好幾個認識的人都是這樣子, 把男女關係處理得那麼隨便, 不禁有點失望...他們跟東莞酒店客的分別只是在於, 我認識的那些人不用討款...


年輕的時候, 身邊的人都比較單純, 長大了, 看著身邊認識的人, 就發現人會變的, 從前多麼有性格的人, 可能因為隻身往別的地方工作而感到苦悶, 或者是不堪工作壓力, 又或者是希望以此去顯示自己的吸引力, 繼而跟不同的女生發生短暫又隨便的關係...看著這些人, 還可以相信愛情這回事嗎?


我個性比較理智, 很少會被愛情蒙蔽, 跟這些人做朋友, 他們知道我看得穿他們, 所以不敢在我身上打主意...也許就是因為我不願意當個又天真又傻的笨女子, 所以我還是單身, 但這又如何? 我才不要花時間在這些關係之上...


愛一個人是好事, 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愛自己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