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7月18日日曜日

2010年夏季日劇初評part 4 - 天使のわけまえ


天使のわけまえ(中譯: 天使之享)...我對觀月亞里沙的興趣不大, 本來完全沒有注意這套劇, 但經blog友介紹, 看了第一集, 想不到還不錯...因為全劇只有五集, 所以相信可以追足全套...


看第一集的前半, 曾經一度想放棄...故事講述女主角坂下くるみ(観月ありさ飾)把工作辭掉準備要結婚, 未婚夫卻帶了錢逃走, 還把十四歲的兒子遺下給她照顧...看到這種老掉牙的設定, 很難不卻步, 但幸好沮喪的時間沒有拖太久, 後半部開始就講述她怎樣透過煮食去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我覺得這套劇正好說中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所以特別有共鳴...像女主角為工地工人做便當, 雖然所買的材料都是便宜的東西, 但有特別考慮到食物所提供的能量是否足夠工人們的體力勞動工作, 而且飯菜的設計都很有家庭溫暖的感覺...我想, 煮食最重要的還是那一份心意...


我相信只有五集的故事應該很簡單, 但以小品劇來說, 質素還不錯, 可以一看...


題外話: 這套劇的友阪理惠讓我聯想起anego, 又是飾演神經兮兮的貴婦...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是她的FANS,不過也不是每一出都能堅持下來。好像鬼嫁就真是受不了。。。 我喜歡此劇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很喜歡看裡面烹飪的場面,看了都很開心。 http://www.nhk.or.jp/drama-blog/99430/ 裡面的佐藤祐基很喜歡,從 Untouchable到亡者之聲,開始注意上他。很特別的外形
    [版主回覆07/19/2010 11:43:00]嚴格來說, 這是我第一次追她的劇...
     
    我一直都只知道佐藤智仁, 你不提起我都不會發現他又改回原名...有看過他的ギラギラ和"voice", 覺得他的外形幾有個人特色, 很適合做那種面惡心善的人物...看來你對年輕俳優很有研究呢...

    返信削除
  2. 看日劇太多啦,已經記不清楚甘多年來一共看啦多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能記住面孔或者有印象的話,除了啦那些不老的常青樹,必定日後會成大器。。(自誇一下。。呵呵 )
    日本女優好像沒有男生那麼容易上位,所以會特別留意一點。
    多口說句,為什麼友阪理惠的臉是歪的??而且好想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嚴重。。。害得我每次看她的演出都不專心。。一直在研究。。。
     
    順便多謝你的向日葵解讀。。
    [版主回覆07/20/2010 10:13:00]我覺得一個非主役演員能夠被認得出, 已經是成功的第一步...
     
    也不是, 日本都有很多年輕女優受注目的, 有些能當一兩次配角就當上主角, 我反而覺得年輕男優能一炮而紅的少一點...還請之後多多指教 ^.^
     
    友阪理惠的臉不是歪, 是她的嘴笑起來會歪掉吧...其實除了anego和東京dogs之外, 再之前一套看她已經是金田一, 沒有覺得很大分別...一樣歪
     
    我都是當翻譯練習而已, 不用客氣 ^.^

    返信削除
  3.  我之前的有一半是胡說,估計我認識男的比較多的原因是喜歡看靚仔。。。呵呵
    [版主回覆07/21/2010 13:58:00]umum, 人之常情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