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9月11日日曜日

文明

2011/9/11 (日)


星期五晚才剛回香港, 今天已經身在檳城了...


早上吃過早餐沒多久就要去學琴, 回家吃點東西就出發到機場去...


走到候機area, 看到一群疑似國內遊行團的人聚在一起, 大聲叫口號, 士氣好不高漲, 猶如置身大學迎新營內, 只是對方是一群大叔大嬸...我不知道為甚麼, 機場沒有人去阻止他們, 在自己的地方吵也算了, 這是香港, 不要當是自己的地方任意妄為才好...


不幸地, 這群人是跟我同一班機的...


起飛前, 已經聽到空姐不斷提醒乘客要把行李放到架上...航機已經開始移動, 但仍然有乘客未坐好, 空姐又再次廣播提醒乘客...這天的氣流不太穩定, 平日起機後不久就會熄滅的安全帶燈號一直亮著, 乘客們無視燈號, 開始想去洗手間, 空姐又開了廣播...如是者, 間斷出現的氣流, 乘客好比一群不懂事不守規矩的小孩, 空姐就像牧羊狗, 不斷叫乘客坐好, 然後又開廣播...平日以粵語, 英語和普通話作出廣播, 每次"趕羊"的時候, 都只是以普通話廣播...


本來, 別人的事, 我犯不著去管, 但今天的情境, 就有如你安靜地在餐廳用膳, 然後遇到旁邊一桌的母親在打仔一樣, 實在有損心情...再說, 你好好的在看機上娛樂節目, 卻因那群人而不斷被廣播中斷節目, 相信不少乘客都跟我一樣有無名火起之感吧...


老實說, 我之前想起要在911十周年那天出門, 內心都有過一絲的不安, 只是也不好說出來, 不過, 最後總算順利到步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