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8月20日月曜日

碎碎念

最近都沒怎麼寫blog...說忙是忙, 更主要的原因是沒有這份心情, 最近的情緒就是低落...

內心不是沒有事情想說, 只是人太累, 有空餘的時間, 都覺得要休息, 甚麼都不想做...最近發生了好幾件事, 一直撩動著情緒, 沒有寫出來, 也許是不想面對多一次, 把心情在腦海中複習一遍...

鋼琴考試逼近, 餘下時間不足兩個月, 極度不安...

三首pieces準備了一年, 但還是無法不出錯...sight reading和aural完全未開始練, 我猜老師也許是打算以pieces和scale拉分, 但考試不只是求合格 (至少對我來說不是), 要我面對考官但彈不出或答不出來的話, 是十分難受的一件事...

說真的, 我有想過不去考試, 但臨陣退縮這等事我又做不出來...不容許自己半途而廢, 又接受不了自己不合格, 是不是有點矛盾呢?

我想, 要不是一向尚算意志堅強, 我應該已經崩潰了...最近上堂面對老師彈不好的時候都覺得很挫折, 越彈, 內心就越害怕...我覺得辛苦, 但沒有告訴別人...

工作繁重, 是沒法子的事; 鋼琴考試也是自己答應要考的, 人既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就不能抱怨甚麼...辛苦, 在別人眼中也許是自討苦吃, 要是這樣, 我也不要自討沒趣地跟別人提起...想做好一件事, 而要面對自己可能做不好的事實是痛苦的...

上週末, 終於去了買鋼琴...之前家人一直都逃避或是反對, 但最近, 趁爸爸回應了一句:"要看看能否入得了門口", 就當拿了approval...

自從某一次在柏斯彈過一個德國琴, 我就醒覺到自己家中的那部數碼鋼琴的聲音是那麼沒有靈魂, 不過我一直在忍耐...其實我是否過份地顧及別人? 澄太后明知道家裡已經沒有多餘位置, 她依然會繼續買東西, 然後逐步擴大"領土範圍"; 家父也不曾因為家中雜物很多而少買一支鏡頭或買少幾支紅酒...為甚麼他們從來沒有問准我的同意? 當然, 我堅持要買, 他們也不好反對甚麼, 但看他們的反應, 就知道他們沒有很歡迎我這個決定...奇怪吧? 一個最productive的人卻那麼沒有bargaining power, 說起也覺淒涼...家人表面上會有很多事情讓我出主意, 但到頭來其實也不過是因為要我做阿四, 打點旅行所有細節, family dinner的地點和預約...

我知, 一家人是不能計較太多, 我也只是心情不怎麼好, 發洩一下而已...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最productive的人應該係最有say的說。。。唔係啲話只可以話你家太有家教,教到你太聽話~嗯,都係好事嚟嘅~而且十幾廿年都係咁,又點會因為你productive咗短短十年就改變呢?
    [版主回覆08/20/2012 23:56:30]所以我老細最初聽到我話買琴要跟家人拿approval,佢都有點驚訝…

    因為天生和成長的環境,我確實係非常聽話同自律ge…慶幸家父無點條黑路我行,咁我聽話都有好報ge…

    剛才我跟澄太后提起「領土問題」,她說:「因為你從來都唔會自把自為」

    又,我的社會資歷還未滿十年喔…

    返信削除
  2. 10年係約數嘛~

    返信削除
  3. 最近知道有個朋友家中沒鋼琴,用電子琴卻考到八級,聽到我o晒咀,好厲害囉。。。

    加油啊!考完試去旅行獎勵下自己;)
    [版主回覆08/21/2012 21:41:21]其實考試,只要花到時間練習,沒有不可能的…


    我會盡力…考試後也安排了一個family trip…謝謝!

    返信削除
  4. 考琴試, 盡量放輕鬆心情吧 (雖然我知知易行難), 心情輕鬆點, sight reading和aural都會表現得好一點, 至於pieces, 有心彈考官就感受到, 別太在意分數, 享受一下過程還是挺不錯的呢!
    其實, 與其說安菲是阿四, 我會說阿四不易做啊! 回到未嫁時, 我都是家中阿四, 但我沒有安菲這麼乖巧, 我反而是控制狂(我媽如是說), 我媽和我弟都是購物狂, 鞋子CD衣服一屋都是, 他們失控, 我就控制, 要求他們如何存放東西以達至家居整齊等...所以, 一家人, 就是要互補不足, 缺一不可喇^^
    [版主回覆08/26/2012 17:12:38]其實上次考琴試之前都係咁,不過之後只會集中心思在練習上面,不會想太多了…


    我不是太喜歡管別人的事情,但照顧家人是我從小就給予自己的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既然已經註定了,就好好地素其位而行…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