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8月22日水曜日

上帝早已預備

每隔一段時間,身邊總有人會意圖向我分享做人的道理…

已婚的就說人總需要有個伴;已為人父母的就說人有下一代會較好…

那麼,我可否也以一個單身人士的立場去說明一下單身有多好? 對方一定會說,到了某個年紀,你就不會這樣想的了…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的人生需要甚麼…我,不是無知少女,沒有對人生感到迷失,甚至對人生有長遠的規劃…我的將來,暫時是一個人的…

我必須強調,如果命運讓我遇上「他」,我可以加一個人進我的將來裡面…只是,當這個人未出現的時候,我不會刻意強求,也不會強迫自己的將來要有多一個人…

人生,沒有欲望,就沒有痛苦…一切隨緣,緣份到的時候,我會欣然接受…

你可能會說,對著那些說大道理的人,無需認真,隨便敷衍兩句就好…是的,我不會跟他們理論,但我也需要聲明自己的立場,我不會抱酸葡萄心態去厭惡天下間的雄性動物,相反,我清楚他們有甚麼可取之處;我也不會為將就社會普遍目光,然後追求一段婚姻;我更不會因為自己單身而感到自卑,即使偶爾總會遇上一些得知我單身之後就報以憐憫目光的人類…

有時,我才要對那些家長或已婚人士報以憐憫呢…我的時間,我的人生,只需要向自己負責…我要到哪裡,不需要向別人報備…我不需要為子女的升學問題,奶粉問題,管教問題而煩惱…我不需要處理婆媳問題…

最詭異的,就是不下一次有同事說到半途,就提醒我要打扮一下才會吸引到緣份的到來…一般我會向他們解釋,我在國內公幹絕不會打扮,這是安全理由…上大陸必須「爛身爛世」,否則很容易招惹小偷等匪徒的注意…上班不用見外人,而且過份打扮會給予別人不認真工作的形象,反正我無意要招惹辦公室戀愛,低調一點好…美麗有兩種,一種是惹人喜愛,一種是惹人討厭,我可不想當後者(註:在下的上司是女性)…職場上,人緣比桃花重要…

我懂得怎樣打扮,卻不為悅己者容,只為悅己而容…放假的日子,打扮讓自己感覺跟上班的日子不一樣,心情特別暢快…

打扮,是自己高興就好…人生,也是自己高興就好…

小龍女長期住在古墓都有楊過相伴…愛情,不是積極便可…

7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10個LIKE~
    我好唔鍾意啲人話要生仔係因為老咗有仔女照顧,咁講係將子女「物化」,講到生仔女係為自己,子女唔係一種工具~
    又唔鍾意啲人話細路仔好可愛,所以要生~因為可愛嘅細路會長大,對住成年嘅仔女,又點會再覺得佢哋可愛呢?冇理由為咗五六年嘅可愛就去生架嘛~
    [版主回覆08/26/2012 17:24:28]而家呢個年代d父母,子女大個左可以照顧到自己都要還神啦,不少子女買樓都係旨意父母畀首期,或者畢左業又逃避唔想搵工無了期地讀書,一個master之後又一個…

    自小就覺得,欠父母的永遠還不清,所以也不會認為子女可以給我帶來甚麼…人與人走在一起是緣份;二人的愛能否孕育出新的生命,也是緣份…養一個小孩也許不難,但教好一個小孩的責任實在太重…

    返信削除
  2. 別人從來不會明白, 甚麼為對方是最好, 只有自己, 自己才知道自己怎樣才過得快樂~
    [版主回覆08/26/2012 17:27:17]幸福的定義是由自己決定的…為了別人的期望或是目光而生存更是可悲…

    返信削除
  3. 感情事任人花一生都不能看邊,對感情看開一點比較好!
    [版主回覆08/26/2012 17:28:23]我相個緣份,所以一切隨緣,不需要去看透它,也不會執著…

    返信削除
  4. 「有時,我才要對那些家長或已婚人士......」その一段落には、大賛成!!そのとおり!

    單身冇乜唔好,結婚亦都唔係壞事 (如果 enjoy 婚姻生活的話),做人最緊要知足、自得其樂,同埋,好似 blog 主你咁樣,知道自己想要乜嘢,但唔強求。

    我阿爸(曾經)勸我快d結婚嘅說辭係「第時老咗有人照顧」,待って!點知第時唔係要我照顧番佢?

    我唔係介意要照顧病妻,只不過係,「結婚=為咗年老有人照顧」係唔成立嘅論點。
    [版主回覆08/30/2012 20:47:49]家母也曾提出類似論點,我的回應是:「你個女我自小就已經學懂照顧自己,我驚要照顧番佢轉頭多過自己無人照顧lor」

    返信削除
  5. 看到這篇文章,很有身同感受的感覺,人到一個年紀未結婚生仔,甚至未拍拖,世人就會把自身的標準來衡量你,他們不單是給你「意見」,還會覺得你枉為女人般批評(不是說笑的)‧
    人生有些事是上天安排,好似姻緣,健康…,自己能做的是用什樣心態面對自己人生,令自己快樂最緊要‧
    [版主回覆01/26/2013 20:08:39]社會至今依然存在對單身女生的歧視,覺得你一定是有甚麼問題才會單身,例如要求太高,過份追求事業,個性太強等等…但究竟人的幸福是否都一式一樣?單身就一定是不幸嗎?別人怎麼想不重要,最重要是我知道自己過得快樂,甚至比很多已婚人士都過得快樂…

    返信削除
  6. 版主,支持好的文章同觀點,加油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