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8月30日木曜日

N1日本語能力試 - 成績發表

2012/8/28 (火)

早上看email, 收到日本語能力試的成績發表通知, 說是8/29零晨12時開始可以登錄網站查詢...

想了想, 29日零晨, 是星期二晚還是星期三晚呢? em...應該是星期二晚...咦?! 不就是這天晚上嗎?!

一切雖然來得有點突然, 速戰速決也未嘗不是好事, 至少不用心掛掛太久...晚上一邊做日文功課, 一邊等, 等到23:45左右已經非常睏了, 決定把ipod touch拿到床上...

記得二級考試成績發表當天, 我試了超過半小時都進不了那個網站, 這次當局把人流分成兩部份, N1和N2的在零晨出成績, 其餘的則在第二天的早上出成績...結果, 很順利地登錄進去, 看了成績, 截了圖在facebook就去睡了... 







成績, 說不上很好, 卻也是一個讓我沒有遺憾的結果...

曾經, 我有想過這可能是我最後的一個日文公開試, 想試著努力一點準備, 看看自己可以考到一個怎樣的分數, 但後來工作太忙, 而且內心始終抗拒為考試而考試, 還是靠鞏固底子應戰便算...每天都看一點日文小說或散文, 加一至兩篇日文社論, 看一集日劇, 每個星期做一份模擬試卷...沒有刻意去塞甚麼進腦袋裡, 只是透過不同的方式讓自己自然地吸收, 然後透過考試去看看自己懂得多少, 以及認識自己在能力上還差些甚麼...這是我對日文考試的想法...

日文對於我, 是逃離工作的"娛樂", 感激它讓我的生活不會只得上班和睡眠, 感激它讓我認識了很好的日本同事, 感激它讓我認識到一班學習日文的blog friends, 感激它讓我認識到SMAP, 讓我疲憊生活中得到一點安慰...

當然, 要感謝所有曾經送上參考書和筆記的朋友...
皆のおかげで、合格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応援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6 件のコメント:

  1. 欣賞你能夠以平常心面對考試!
    [版主回覆08/30/2012 21:57:56]謝謝! ^.^

    返信削除
  2. 恭喜恭喜~~~N1 PASS 丫~~
    我就真係懶左~尼排都好小溫書尼
    [版主回覆08/30/2012 21:59:13]謝謝!

    你都加油呀!

    返信削除
  3. wah....聽解好強!當年我嘅聽解係超低分的說~
    [版主回覆08/30/2012 22:04:19]聽解一直是我弱項,全靠這四五年每天看日劇惡補,還有趁日本同事打電話畀我ge時候閒聊些私人事 :p 當然還有因為SMAPxSMAP同smap concert都無字幕啦…

    返信削除
  4. Makoto你好!由於正準備報考日文N1的緣故,所以找到了你的Blog,謝謝你這些年來的日語學習分享,很佩服你的毅力和行動力!自問自己是個很三分鐘熱度的人,做事也常常中途半端,所以看到你的Blog簡直是為自己又燃點起鬥志!你其他的文章都好好看,今後也會繼續關注,請多多指教!

    返信削除
    返信
    1. 很高興能夠在這裡認識你, 能夠報考N1, 我肯定你對日文不只是三分鐘熱度的, 祝考試順利!

      よろしく~~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