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9月24日月曜日

臆病者

日文裡面有一個名詞,叫「臆病者」,中文的意思為膽小鬼。

我自小就是膽小鬼,親戚稱之為「蛇guei(請用粵語第一聲調發音)」。

膽小到甚麼程度呢? 凡所有生物我都害怕…有人問:「人都驚?」…是的,人類才是最可怕的,只是那種害怕,不是因為怕肉體被傷害,而是心靈上…又可能有人問:「嬰兒都驚?」…驚,因為我怕會弄傷他/她,所以一般初生嬰兒我都不會主動提出要抱…所有的生物,最好都跟我保持一定距離,千萬不要touch到我,所以我很喜歡去水族館,很不喜歡去野生動物園

我害怕刺激,遊樂場裡面,但凡是不適合小孩和老人玩樂的設施我都不會去玩…小時候在荔園,我只坐過單軌火車,旋轉木馬,小飛象和小船…到現在,去disneyland,我最喜歡的,還是旋轉木馬和小飛象…

第一次坐過山車,是中四的時候…上午做義工賣旗籌款,下午可以免費留在園內…那時突然覺得要嘗試一下,但試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再坐…過山車的扶手鬆鬆的,我整個人在車廂裡撞來撞去,只記得很痛…

第一次坐海盜船已經是出來社會工作了幾年之後…公司提供每人兩張免費入場劵,我帶了澄太后一起去海洋公園…澄太后是會玩機動遊戲的類型,我只好捨命夠太后,玩了海盜船和越壙飛車…坐海盜船的時候,我的屁股總是被拋到離開坐位,只好不斷用雙腳撐住…開始的時候真的會大叫出來,但後來叫到累了,心裡只是不斷想「幾時先可以停下來?」

到現在,我也沒有玩過跳樓機,希望也沒有這個需要…

單車呢,我只懂行直線,見到障礙物的時候,我不懂得轉彎,只懂得剎車…之前在美瑛和輕井澤的時候,我推車的時間差不多比坐在單車上的時間還要多…為免有壓力,我只會在一個人去旅行的時候踏單車,這就不用擔心追不上同行者…

我害怕失去…

我不投資,因為我害怕虧損…

我不特別渴望戀愛,因為我害怕受傷…

我有時不太喜歡跟別人同桌吃飯,因為我怕自己的飲食習慣為別人帶來不便…

我不怎麼會訴苦,因為我害怕讓別人擔心




我擁有的勇氣,大概就是面對自己是膽小鬼這個事實吧…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不特別渴望戀愛,因為我害怕受傷…
    ......令我諗起以下嘅歌詞:

    愛なんて何処にも無いと思えば気楽
    はじめからないものはつかまえられないわ

    我第一次過山車係海馬公園嘅(你都係吧?)。。。個頭都係撞左又撞右撞到好痛,都唔識驚。呢個係都差嘅經驗,但日本嗰啲,或都淨係蓋住大脾嘅係好好多架!
    [版主回覆09/29/2012 21:54:41]這兩句歌詞單看是灑脫的,但整首歌卻帶點不甘心的心情…

    過山車,給小孩坐的我都ok ge,但富士急的就不必了…

    返信削除
  2. 點首歌俾你聽......"The Rose"。
    但係要麻煩你去 Youtube 之類嘅網站收聽。
    好多人翻唱過,任何一個 version 都 ok,
    不過,我自己就最鍾意 Bette Midler 嘅版本。
    ※請留意歌詞※
    [版主回覆09/29/2012 21:57:57]謝謝分享!這首歌我有聽過,不過之前沒有留意歌詞…very inspiring…

    我覺得這個video做得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4EgdpYlnk

    返信削除
  3. 我也是膽小鬼耶, 我只在九州玩過小孩過山車; 海洋公園的海盜船都玩過, 但我堅持要坐船中間, 因感覺搖擺幅度較少; 去迪士尼, 鍾蛇游說我玩space mountain, 結果完事後我不斷說我要心臟病死...
    [版主回覆09/29/2012 22:00:26]我都在九州玩過小孩過山車,好似係sanrio land入面o個個…仲有以前太古城歡樂天地入面o個個都ok…其餘的無話玩唔到,但唔想辛苦自己lor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