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2月29日土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三回 - 軽井沢、小諸

2012.12.22 (土)

昨晚忘了手機還在震機狀態,比原定時間晚了15分鐘起床,幸好我慣了早起會自然醒,否則可能會趕不及預定的新幹線…check out時才知道酒店不能讓我寄存行李過夜,我本來打算把行李箱留在東京直至三天後回來,計劃雖然有點被打亂,天空又下著雨,但旅程上總是會出現變數,立刻想出應變措施就好…



在車站把行李整理一下,跳上新幹線到軽井沢…同車有一群小學生,大概是去滑雪吧,看著新幹線出了隧道之後一片白茫茫的雪景,頻頻發出驚呼…

下車之後,把行李安頓在locker,然後坐巴士到三笠…曾經在雪地上踏單車,一次體驗就夠,這次還是坐巴士去好了…



旧三笠ホテル屬文化遺產之一,我沒有進內參觀,只在外拍照到此一遊…



這是我第四次來到軽井沢,想去的地方大部份都去過了,除了旧三笠ホテル之外,就是想買牛奶jam…上次在嬬恋買了mocha caramel jam,味道很不錯,這次雖然找不到同款的,但買了vanilla seeds和earl grey jam試試…



準備走回車站的時候,天空又再下起雨來,而且越下越大,於是在路上先找個地方吃lunch…

這家餐廳我在兩年前也來過,那時下著大雪,我踏完單車,手套和鞋都濕透…這次有了經經驗,穿了雪靴來,雖然沒有上次那麼狼狽,但同樣是在我需要找個地方整頓一下的時候經過這裡,同樣點了cheese fondue和fried potato…



從昨天到現在,這是我第一餐走進餐廳吃的正餐…本來我打算把吃不完的麵包打包帶走,但去完洗手間回座位後忘了這件事就埋單走了 v.v"

回車站拿行李,乘新幹線到佐久平轉JR小海線到小諸…



check in酒店之後再出去車站附近走走,竟然連便利店都沒有?!算了,我反正就是想躲在深山中避靜,在自販機買了罐紅豆湯回酒店…



lobby有internet,上網看了看,在売店看到戦国武将nanoblock!這是在別處沒有賣的,掙扎了很久,最後靠上網重溫歷史,選了織田信長、豊臣秀吉和徳川家康…本來以砌出來的效果而言是武田信玄最好看,伊達政宗的單眼造型又好特別,但我又不是「歷女」,還是不能買太多了…



在売店還看到potato soup,正好可以當晚餐



浸溫泉,大浴場煙霧彌漫,泉水的溫度卻是剛好不會太熱…

回房間,洗好衣服就燒水弄熱potato soup,加上酒店贈送的粟子羊羹,成了這天的晚餐…

晚上有花式滑冰比賽,看完執拾行李之後剛好可以看SMAP station

1 件のコメント:

  1. potato soup+羊羹=晚餐?@_@
    我要好好記住那間東京的酒店!不能住啊!我今次把行李足足寄存了五天呀!
    [版主回覆12/31/2012 18:38:37]我最初諗住去到小諸之後在便利店買dinner回酒店食,點知那裡連便利店都無…其實我行李箱有onepiece的杯麵,但結果飲完湯又唔太餓就無開黎食

    cube ueno hotel express…其實房間係唔錯,如果只留東京的話都幾實惠,好在今次我都仲fine tune到行程,唔係都幾狼狽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