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2月30日日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三回 - 相模湖

2012.12.23 (日)

起床浸溫泉,check out之後搬行李到車站,在車上吃了兩天前在lawson買的hotcake做早餐…

乘JR小海線到佐久平轉新幹線到高崎…



這次預約的酒店就在車站出口天橋直達,不用過馬路,位置非常方便…

我先把行李寄存,在車站附近的商店逛了逛,買了飯糰、もちもちロール和mister donut的snoopy小蛋糕上新幹線當午餐…



到了東京,去了秋葉原,本來想找metallic model,但沒有找到想要的款式…那裡有一間ホビーの天国的動漫商品店,裡面有很多租給人寄賣二手貨的公仔箱,可以找到一些市面上已經沒有流通的商品…

之後快速到了池袋替澄太后買mask,然後趕回東京乘電車到相模湖…

相模湖雖然離東京不算太遠,但乘普通電車需時,中途又要轉車,我以為上次來過看紅葉之後就不會再來…不過相比紅葉,這裡其實更值得看的是冬季燈飾,所以這次重回舊地…



相模湖的illumination可稱得上是關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這天有從東京直達的特別車,到步後轉乘巴士到プレジャーフォラス…入場費500円,在裡面逗留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等巴士回車站,等了超過兩個小時都沒有車,冷得我全身都在發抖,又不敢走開去買熱飲,名副其實的飢寒交逼…

排隊期間,一直看到有人放棄離隊步行去車站,我當然有想過要走路,但回車站的路程不短,要走上超過四十分鐘,上次來的時候,我就知道那裡人煙稀少,路又黑,萬一迷路了,真的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最後排在我前頭的人問有沒有人會一起走回車站,於是我就跟著走了…

一邊走,內心一直不安,因為我最初預約好的新幹線肯定是趕不上了,又不太清楚尾班車是甚麼時間,開始盤算著萬一沒有車回高崎要怎樣應對…

上了電車,本來想請人替我拿手機查一下尾班車時間,但看到坐在旁邊的人一副失意人的樣子,又拿著一整個膠袋的酒精飲料,不太敢開口問…後來我看到他從包包裡拿出一本JR時刻表!!立刻不恥下問請教…尾班車23:00從東京開出,我將會22:53下車,七分鐘時間是有點趕,但我有充足在東京轉車的經驗,只要有五分鐘以上的時間應該頗充裕的…電車男先生還教我,萬一在東京趕不上新幹線,就坐車到上野乘在來線…

到站之後,直奔新幹線票務office預約指定席然後衝上月台跳上火車…一切有驚無險

回到酒店已經12時,泡了一杯薑茶驅寒,看了看女子花式滑冰free style的精華片段,然後梳洗睡覺…

在酒店拿出相模湖illumination的leaflet,才發現當時有一些地方沒有去到,也許是當時太黑,看不清路只好盲從人群之故吧,也沒所謂,最主要的部份有看到…

在零度地天氣裡呆等兩小時以上,那種全身發抖的滋味讓我回想起7年前在manchester看球賽,從開場一直發抖到散場等巴士…不同的是,現在身邊再沒有一個替我擋風的身軀,下次我多帶一塊暖貼就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