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月1日火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三回 - 横川、榛名湖

Happy New Year!

謝謝大家在2013年繼續收看我的遊記 :p

2012.12.24 (月)

這天是我旅程中的重點之一,坐蒸汽火車!

昨天捱了冷,今早去吃個熱騰騰早餐,cheese bread和熱古古力…



DLクリスマス碓氷是在特別日子才有的蒸汽火車之一,從高崎出發到橫川,平日半小時的車程,這一段車程需時一小時,不是火車走得較慢,是因為每一個停站的時間較長…



上車之前,有足夠時間拍照…這次是聖誕特別號,車內有簡單的聖誕裝飾,途中除了會在車上出售有關紀念商品之外,還有記念postcard和古古力派發…車掌會替乘客在車票上蓋印,我請他也在記念postcard上也蓋上印…











出發之前,一直擔心會買不到車票,這是全車指定席的列車,一定要先預約…落機後第一時間就是預約這天的車票,不過似乎沒有我想像中多人要坐,我一個人拈據了整個卡位…

下車之後,我沿著プアトの道一直走,本來想去めがねの橋,但在半途計算過時間,有可能會趕不及回高崎參加bus tour,而且也有點餓了,於是往回頭走…





想著想著,一開始應刻去鐵道村,不過算吧,下次有機會再來好了…



走了超過10km的路,回高崎之後,我把整碟咖喱蛋包飯吃完,可想而知我又餓又累到甚麼程度…



吃飽之後,我逛了逛100yen店,然後就到bus tour的集合地方,出發往榛名湖…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榛名湖肯定比相模湖更冷,我把羽絨背心穿上,又加了暖貼…

從高崎到榛名湖需時1小時,到步之後,地上還剩下積雪,天氣非常冰冷…那裡放了三個大鐵筒,裡面是一個火堆,旁邊放了木條隨時補給,大家都圍著火埋取暖,可想而知那裡是冷到甚麼程度…

雖然我是想一定圍在火堆旁,但是還是要四處拍照一下喇…







4:30pm到步,拍了一下黃昏,5pm亮燈,5:30pm放煙花,6pm回程…













7時多回到高崎之後拿行李到車站回東京去…這夜是星期一,是Priceless最終回和SMAPxSMAP X'mas special…到酒店check in之後,趕緊梳洗,敷mask然後看電視…



x'mas eve is smap night

SMAPxSMAP一開場就是五人玩雪戰的場面,還有札幌live的片段,當然不少得song of x'map ^.^


1 件のコメント:

  1. Ka Bo Gabriella2013年1月3日 23:02

    可以看現場直播的最終回及SXS真好!
    不知你對今次月9有什麼感想呢?
    個人覺得似乎華語世界很不接受當中的童話概念
    故事也其實有點走偏了
    但整體上看得幾舒服~
    [版主回覆01/04/2013 23:36:18]平安夜雖然無法去現場睇live,但可以在電視上看著他們過也很開心喇…

    關於月九的看法,很難一言半語裡面說,容我之後再寫文分享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