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8月11日火曜日

2015年日本の旅第3回 - 後記

2015/8/3 (月)

早上check out, 酒店有shuttle bus接送去機場...



到機場check in, 在書店買了ぐでたま和すみっこぐらし的繪本...機場terminal 3有lawson, 買了明太子玉子燒飯糰做午餐...

有說terminal 3的桌椅都是MUJI設計的, 好看是挺好看, 只是terminal 3才起用不過數月, 那些布沙發已經很髒...

過海關之後, 有少量免稅店, 不過沒有Samantha...我本來想換個銀包, 但逛街的時間不多, 想在機場看看也沒機會...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純粹為看朋友而外遊...從前沒有想過, 是因為慣性外遊就是要有觀光, 一但要去宮城, 想見的人太多, 時間無法兼顧...退一步想, 只要不期望有觀光的內容, 完完全全以約朋友為第一考慮的話, 事情就變得好辦...

雖然有些東西想買卻沒有時間去物色, 但這個旅程還是得到了很多很多...數天裡面跟朋友們聊天, 密集的會話練習比我兩個月的日文課還要多...這還是其次, 重要的是我實踐了自己曾說過的話, 而不只是虛無的敷衍一句"得閒飲茶"...

去東北, 不知就裡的就問一句:”那是甚麼地方?"...又或者"近福島嗎?"...

要不要去福島, 我也是有認真考慮過的...安全問題仍然是重要考慮, 我在地圖上計算過核電廠與幾個景點的距離, 如豬苗代, 五色沼等, 比仙台離核電廠的距離只是近一點點而已...當然, 仙台也不一定安全, 但甚麼是安全? 在香港, 地溝油鉛水一樣危害身體, 而且我只不過去個半天, 即使幅射量較高, 也比不上每天在香港吸的空氣污染物那麼有害身體...

我不是要鼓勵大家去福島或是東北, 每個人的底線不一樣, 有些人到現在還是覺得不應該去日本, 有些人覺得關東不能去, 有些人覺得東北不能去, 有些人覺得福島不能去...其實都沒所謂的, 特別是想生小孩或已有小孩的人, 這些顧慮是需要的...只是像我, 就算將來結婚也不打算要有小孩的, 影響相對較低, 幸好家父家母他們都理解...

東北本來是個好地方, 人流沒那麼密集, 山產海產豐富, 某些食物雖然不及北海道, 但比北海道少一份商業味道...過一兩年, 我還是會再去...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