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2月17日木曜日

公司兩層變一層, 突然要動物大遷徙, 把一個office的人聚集在一半的空間, 把餘下的一半位置空出來給樓上的貨倉搬下來...本來就是沒奈何的事, 只是有關部門一邊開始籌備工程, 卻遲遲沒公佈搬位安排, 導致謠言滿天飛...



到終於紙包不住火, 開大會宣佈的時候, 其實搬位安排還是沒考慮清楚...星期四開會, 次週就要把所有cabinet內的東西pack好箱...

大家最初去開會都只求一個知字, 知道甚麼時候搬, 搬到哪一個位, 有關部門到散會前, 突然發表偉論, 說甚麼我們辦公室本來就給予我們太多空間, 別的公司一定沒有這個大的空間云云...我想, 這些言論是沒必要的, 自己沒有能力給予別人多一些空間, 就不要說甚麼別家公司其實更小...大家最主要的不滿只是安排沒有好好交代, 不清不楚, 而不是座位變窄...我想, 多少有人感到不高興, 但最終這些都是會被接受的, 說出一些沒意義的言論, 無疑只是徒添怨氣, 若在外邊, 早就被看成公關災難...

當然, 也有些同事意圖提出不去搬位, 但當公司大部份人都要搬的時候, 我反而覺得所有人都搬位免得麻煩, 憑甚麼你一人得天獨厚不用搬? 自己一人不用搬只是方便了自己, 但有沒有想過其他人?

終於等到可以搬位, 上一手遺下一堆萬字夾和紙碎散落在桌上, 對方是明知到自己座位之後有人接手, 塵就算了, 但萬字夾和紙碎總應該先清乾淨吧? 為甚麼在最需要互相合作的時候, 卻表現得那麼不為人設想?

一件小事又看出某些人的人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