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2月16日水曜日

Thailand 201512

上星期, 我去了泰國數天, 參加公司的team building活動...

芭提雅, 從前出差已經去過很多次, 一個頗熟悉的地方...

team building, 連續兩天, 跟一大群人活動, 也許不少人玩得挺開心, 但我卻感到很累...每一天人們都刻意地很hyper地裝得很energetic,猶如參與邪教活動, 遊戲過後的debrief說來說去都是teamwork, communication, collaboration, 回到工作, 不見得會應用, 到頭來又是各家自掃門前雪, 推卸責任...看著每個人充滿熱誠的發表偉論, 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噁心死了...

遊戲過程中, 你會發現有很多人連instruction都不會看, 對遊戲的要求都不清楚...也有些人在debrief的時候也看不出問題的徵結所在...而這一群人裡面, 有絕大部份都是經理級或以上, 你看著他們在遊戲裡面給的instruction不清不楚, 一廂情願地認為自己是對的, 就知道回到工作之後, 情況是多麼的絕望...一些連communication skills都欠奉的人口口聲聲說communication很重要, 除了disgusting, 還是disgusting…

早午餐都是酒店自助餐, team building第一個晚上的networking dinner又是酒店自助餐, tea break又有茶點, 連續下來有點吃太多了, 所以活動完結當晚的晚餐我自己一個人去了吃芒果糯米飯和mister donut...想到跟同事去吃泰菜必定又油又熱氣, 吃飽又吃不下別的東西, 而且長時間的群體活動讓我感到窒息, after office hour我需要"下班", 給自己一點個人空間...


星期六早上,從芭提雅坐車到曼谷, 把行李放到酒店之後, 去了批發市場走走, 買了三條圍巾和一對耳環...然後走到Big C超市買了些泰國當地限定的零食...

走到Central World找地方吃lunch, 發現了Twinings! 我最初只打算去吃件蛋糕和喝茶, 但加起來的價錢跟一個tea set的價錢相差不到HKD100, lunch只吃蛋糕又似乎太少, 所以選了tea set…


這裡是Twinings全球首間開設的tea boutique, 茶的種類雖然不像TWG那麼多, 但好東西本來就貴精不貴多, 食物的整體質素不差, Scone雖不太吃得出茶味, 但頗鬆化, 三文治的麵包軟綿綿, 青瓜清甜沒有腥味, 焦糖燉蛋的焦糖是厚了點, 但燉蛋口感很濃滑...更重要的是那一壺Earl Grey, 店員一把茶倒進杯子裡, 茶香立刻就撲過來了...overall我喜歡這裡更甚於TWG, 怎麼說, 倫敦的口味也不會輸新加坡

晚上, 我約了泰國同事吃飯...地點也是在Central World...我們選了意大利菜, 款式選擇頗多, 食物的味道也算可以, 只是我前兩天可能吃太多, 胃口一般...


我們在shopping mall外拍照, installation竟然是以香港disneyland做主題...另一邊就有一個小玫瑰燈海...


之後我們去了Central World 7/F的Mr Jones Orphanage, 目的為了熊多於吃...每張桌子上都有放一隻熊公仔, 店中央放蛋糕的地方也放了一個熊公仔金字塔...同事們要了一份waffle, 我就要了一杯latte...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是很怕team building, 每次參與都感到你提及的噁心感覺。若公司以營造更好的合作氣氛為目的,單靠這樣一次半次的活動根本用處不大,反而勞民傷財,或許我覺得公司現存文化和同事本身性格一早已決定了最後合作的成果如何。

    返信削除
    返信
    1. 平日公司很少搞這類活動,最近是因為reorganization之後跟某些部門的衝突很厲害,才特別弄了這樣的活動…我從來就不相信這種活動可以改變甚麼,最初只打算參與一下就算,沒想到過程中的感覺那麼噁心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