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6月21日火曜日

2016年德奧之旅 - 出發篇

2015/5/5 (Thur)

從加拿大回來不到兩星期, 再飛...
行程早在一年多之前已經草擬, 半年前已經買了機票訂了酒店, 可算是期待已久, 不過出發前趕著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一直沒有holiday mood, 加上澄太后也在同一天出發去韓國影結婚相, 出發前一天不斷whatsapp問我一堆有的沒的, 問到我手忙腳亂總是無法好好收拾行李...

兩老早在我去加拿大的時候已經飛到歐洲...

吃過晚餐, 洗澡, 倒垃圾, 然後出發去機場...

這次旅程乘坐漢莎航空飛Frankfurt法蘭克福, 直航連稅$5,643…

候機地點在中場客運廊, 登機證是全彩色印刷, 感覺有點浪費...

人生第7次飛歐洲, 繼意瑞法英西奧捷冰之後, 第一次踏足德國...

為甚麼德國? 一來未去過, 二來很久以前聽一個舊同事推薦說德國小鎮很美, 個人又特別喜歡看小鎮風情, 於是早在一年多兩年前已經在計劃行程, 看準機票減價的時候就確定...

至於為甚麼和兩老一起去, 很現實的一個原因, 錢...德國的鐵路網絡發達, 一日乘車團體票的價錢比單人的可以節省很多(詳情見交通篇), 而且去湖區住pension也不容易有單人房...

飛Frankfurt乘A380, 上層主要為頭等和商務客艙, 有數排經濟客位在最後排, 下層為premium economy以及economy...機身大, 分三條通道上機, 經濟客位空間與一般客機比較, 感覺上沒有甚麼差別, 座位以3-4-3排列...

本來我乘坐的走廊位置離窗口的兩個座位都是沒有人坐的, 後來看到前兩排的一個人從A位置走過來我那一排的D位置坐, 明明他跟前兩排於B位置的另一個人是認識的, 兩個人坐一排三座位又不算擠, 為甚麼要特地走過來坐在我那一排的窗口位? 剛好那個人又跟我隔一條走廊於C位置的人認識, 有時還隔著我在聊天...本來我是可以一個人睡三個位, 也基於他們感覺怪怪的, 我被夾在中間有點不安...飛機降落前, 那個人又走到E位置坐, 跟C位置的人一起吃疑似炸雞的物體, 整件事於我而言都是有點莫名其妙...



算了, 晚上11時起飛, 工作了一整天也累了, 喝杯水就昏迷去...

機上提供的電影跟之前飛Toronto的差不多, 沒找到甚麼想看...睜開眼之後拿了點餅乾和水, 去了去洗手間再小睡一會已經差不多要吃早餐然後著陸...

經歷過16小時的航程, 飛12小時倒是不太難過...

籌備歐洲之行, 資料搜集較多, 而且實地經歷相信對有興趣歐遊的朋友也是值得參考, 所以這次的遊記會把交通和路線安排另文介紹, 那麼看遊記的朋友不會覺得太悶, 而有需要參考的朋友也比較容易找到資料...另外, 車站名, 地方名或景點, 雖然我會盡量加入中文譯名, 但中國台灣香港三地的譯名可能有異, 最終還是以德文或英文為準....如果大家有其他意見, 歡迎提出(其實根本沒有人要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