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6月24日金曜日

2016年德奧之旅 - 萊茵河

2016/5/7 (S)

歐洲酒店的升降機裡面的空間一般都很小, 早上check out的時候, 我著皇上皇后先到lobby, 自己等下一輪...等待的時候, 突然想起遺留了企鵝(頸枕)在房間裡面, 於是到了lobby, 只好請front desk把門匙借我一下...那個front desk全程露出不悅的表情, 直至我歸還門匙, 他都依然黑面...我自己不小心不能怪別人, 算了, 但當我要寄存行李的時候, front desk只是很隨便地指了我們到地下一層, 而那個放行李的房間卻是鎖著的, 等了好一會, 那個front desk才走過來開門...



到了德國才那麼一兩天, 不論在車站, 或是酒店, 都有一種"被打發"的感覺

這天的行程是乘船遊萊茵河...整個航段有不少停站, 有火車跟Frankfurt直接連繫上的只有Rüdesheim和Boppard兩個站...

遊船分順流和逆流兩個方向, 同一段距離, 順流所需的時間比逆流要短, 例如從Rüdesheim到Boppard(順流)所需時間約1小時45分鐘, 逆流卻需時4小時...個人覺得順流的速度已經足夠悠閒, 所以選了順流方向來計劃行程...

Rüdesheim和Frankfurt同位於Hessen, 但Boppard卻是位於另一個邦, 所以大家若打算遊萊茵河, 除非只準備坐數十分鐘就下船, 否則建議大家把行程放在週末, 那就可以便用跨邦票了(詳情見交通篇)


從Frankfurt到Rüdesheim, 車程約1小時...從火車站沿著河邊走, 約10-1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碼頭和售票處...提供遊船的有好幾家不同的公司, 最初因為我打算要從Rüdesheim坐到Boppard, 唯一合乎要求的只有KD, 可是當我們走到碼頭, 就發現上午有兩班船都停航, 原因大概是Bonn這個地方有河水氾濫...明明看著之前一班船開走, 心裡納悶怎麼唯獨10:15和11:15兩班船開不了? 售票處只張貼了告示, 櫃位都沒有開, 想查詢也沒辦法...這天一整天就是遊萊茵河, 看到告示的時候還真的有那麼不知所措過一刻, 但旅行就難免會遇上一點小意外, 不能這麼早放棄, 內心立刻盤算一下還有甚麼可行的alternatives, 於是走到另一家船公司, 看看有沒有船...

另一家船公司有船, 只是航段有點不同, 是從Rüdesheim坐到St. Goar, 我問了問櫃位小姐, St. Goar有沒有火車到Boppard, 她說有, 那就應該沒問題了, 於是買了船票...

離開船時間還有1小時多, 為求安心, 我到船公司的information請他們替我查詢從St. Goar到Boppard的火車時間, 之後又到tourist information請他們替我打印從St. Goar碼頭到火車站的地圖, 餘下的時間, 就在Rüdesheim走走...Rüdesheim本身也是一個頗美的小鎮...



遊船分兩層, 要看風景, 最好當然是坐上層, 不過大家也要有被曝曬的心理準備...不知道是否因為KD有兩班船取消的關係, 這天乘遊船的人特別多, 我們雖然在上層找到座位, 但有很多人站在其中, 有點擠, 有欠遊河的愜意

沿岸風光的最大特色是有很多座落在山上的城堡, 難得來到德國, 還是挺值得一遊...






船比原定時間晚了20分鐘才到達St. Goar, 幸好仍然夠時間轉乘火車, 只是沒時間吃午餐了, 只好在往火車站的途中買麵包充飢...

歐洲人數學一般都很差, 我不只一次付款的時候發現他們找錯錢...例如買EUR3.6的東西, 給他EUR5, 他會找回EUR2.4...

到Boppard, 除了因為要乘車回Frankfurt之外, 還有為了乘吊椅看萊茵河的轉彎位...一人來回要EUR7.5M, 有點貴, 不過上山路途崎嶇, 我只會考慮乘吊椅...



到達山上, 沒有甚麼可參觀的, 加上也要趕火車回Frankfurt, 二話不說就乘回程下山...

回到Frankfurt, 到酒店拿回行李, 乘火車去Wurzburg烏茲堡, 車程約2小時...在車站買了熱狗上車食


Wurzburg是浪漫之路的起點, 屬於Bayern/Bavaria/拜仁邦, 市內有路面電車, 從火車站走到河邊, 沿途有不少品牌商店, 也有超市, 跟大城市感覺沒有太大差別...

Wurzburg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小石路, 行李箱不好拖, 走小巷反而容易找到平路...

在酒店settle down之後, 超市已經關門(晚上8時關門)...我們在酒店附近一家叫Journal Cafe的地方吃晚餐, 價錢算很便宜, 不過只有德文menu...Ravioli雖然只有tomato sauce, 但份量算很多, 才EUR6左右...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