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6月23日木曜日

2016年德奧之旅 - 法蘭克福、海德堡

2016/5/6 (Fri)

到達Frankfurt機場的時候, 天還未亮...



雖然BNO上也有eChannel logo, 但試過用BNO卻過不了eChannel, 還是我的BNO version不夠新?

可能太早, 入境counter只開了一個...不過人不算很多, 不用等太久就已經過了關, 也拿了行李...

Group ticket(詳情可參考交通篇)於平日要等到早上9時才可以使用, 單程票從機場到火車站才十多分鐘車程就已經要EUR4.65(貴)...


上了車, 火車過了開車時間都未開出, 正擔心不知道有沒有上錯車, 車就開了, 比原定時間晚了3分鐘...究竟是日本交通太準時, 還是歐洲交通太隨性?


到了Frankfurt am Main Hbf法蘭克福火車站, 經過售票機, 有一對老夫婦求助...我想, 為甚麼要選我來問? 怎麼看我也是遊客look吧, 不是問當地人比較穩當嗎? Anyway, 他們只是要買單程票去機場, 剛好我也買過單程票, 所以順利地教他們完成了買票程序...

兩老從冰島到瑞士再到德國, 於我出發前一天已經check in酒店, 也把房號告訴了我...火車站離酒店很近, 我直接拿著行李到房間按鈴...

時間還未到早上7時, 9時才可以乘火車, 所以小休一會才去吃早餐....

這家酒店不但有提供早餐, 下午還有提供茶點, 冰箱的飲品也不另收費...

可能鄰近大車站的酒店比較多招待外國人遊客, 酒店早餐除了一般的歐洲早餐(cheese, ham, toast, cornflakes)之外, 還有飯, samosa, 味噌湯等等...茶包的選擇也頗多, 我泡了壺Rose hip...


這天的行程是Heidelberg海德堡一天來回遊, 從Frankfurt到Heidelberg, 就算只考慮鐵路, 也有好幾種方法, 單是計劃這一段路線就弄了一個半小時(詳情可參考交通篇)...

吃過早餐走到火車站, 事前查看了台月是12號, 看看12號的指示牌顯示的目的地和時間都能對上, 就在那裡等車...到了開車時間, 火車都沒有來, 再看看指示牌, 原本的火車資料已經換上了下一班車, 覺得不對勁, 走去問information的人員, 她跟我說那班火車已經從10號月台開走了!

再三跟information的人確認, 她們聲稱指示牌上有寫月台改到10號的資訊, 但如果改了月台, 就不要顯示該車號在舊的月台呀! 算了, 我本來預留的遊覽時間應該是足夠, 只好等下一班於一小時後開出的火車...

不虞有詐, 我多次查看車站水牌確定月台無誤, 開車前15分鐘左右, 火車就到了...


從Frankfurt到Wienheim, 車程約一小時...下車之後, 要走到車站外面, 右轉直走經過巴士站再直行沒多久就會看到天橋, 上橋過馬路就會看到RNV路面電車車路...在售票機買了三人用的day ticket, 於往Heidelberg方向的車站候車...

RNV路面電車一般設有顯示屏顯示路線和站名, 從Luisenstraße到Bismarkplatz站需時約40分鐘...Bismarkplatz車站位於海德堡最熱鬧大街Hauptstr路口, 下車之後沿Hauptstr一直往城堡方向走, 路上有很多商店和食肆, 我們在其中一家cafe坐下吃午餐, 要了一份焗薯...



出發之前, 朋友仔問了我幾次在德國有甚麼可以吃, 本來還擔心所有食物都附有酸椰菜, 幸好配菜除了酸椰菜之外, 還有很多是配薯仔的...我在日本和歐洲基本上不需要擔心會餓死...


吃好之後, 一邊window shopping, 一邊走到往城堡的纜車站進發...




有關海德堡登山纜車:

纜車全程有四個站(Kornmarkt, Schloss, Molkenkur, Königstuhl)...從Kornmarkt到Molkenkur為lower funicular, 由較新款的纜車接載乘客, 中間經Schloss城堡站, 票價連進城堡入場費...第二段Upper Funicular需於Molkenkur轉乘較舊式的纜車到Königstuhl…





Lower funicular車程需時約5-10分鐘, Upper Funicular需時約15-20分鐘, 木製車身的舊式纜車載客量較少, 所以等候較為費時, 個人覺得只乘lower funicular一段其實都足夠, 可以入城堡參覲, 又可以從山上觀賞海德堡全景, 除非大家欲窮千里目, 否則不上Königstuhl, 景色沒差太遠...


以下是從Schloss和Königstuhl所拍的照片對比:


乘纜車下山之後, 我們走到Old Bridge, 橋頭有一個銅像, 我一直以為是面具貓, 回到香港看資料才知道是猴子(汗)...原來的銅像在15世紀已經有, 可惜在戰爭中受到損毀, 現在看到的是於1979年重建的...傳說觸摸猴子手上的銅鏡可以得到財富, 觸摸手指就可以重回海德堡, 觸摸小老鼠就可以有很多子女(好可怕!)...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幸好我沒有亂摸, 只是摸了銅鏡...

(照片來源: http://www.destinationeurope.net/top-4-things-to-do-in-heidelberg/)


出發前看天氣預報, 雖有心理準備知道每天溫差很大, 可是預報裡的最高氣溫只是二十多度, 而實際卻高達30度...不過, 我寧願熱, 還是希望有好天氣...

在等路面電車的時候在書報攤買飲料, 無炭酸飲料的選擇不多, 幸好有ice tea....隨後的日子, 我差不多每天都與桃茶為伴...


回Weinhelm的時候, 先是皇上認錯車站落錯車, 本來我比原定的時候坐早了一班路面電車, 只要等下一班車多坐幾個站就好了, 可是這裡的交通實在不太準時, 我們到達Weinhelm的時候, 已經過了本來要轉乘的火車的時間, 而又因為整體交通都是不準時, 那火車也遲到, 結果幸運地可以順利回Frankfurt….

皇上和皇后大概因為之前在瑞士物價太高, 每餐都吃得比較省, 這天皇后特別說想吃牛扒, 於是我們就在一間pub & restaurant吃晚餐...這天我剛下飛機, 加上時差, 晚上沒甚麼胃口, 只是要了一杯熱古古力, 然後分了一點皇上皇后的薯菜...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