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4月3日月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出發、Cafe Nostalgia

2017/3/24 (金)

本年度第一個日本遊, 地點是久違兩年的關西, 來去匆匆四天三夜, 本來是打算一個人去, 後來澄太后說想加入, 便替她買了機票, 另外把原來的酒店改為雙人房...


現在多坐廉航, 反正座位都是到時安排, 沒有必要同時間訂票, 我可以照樣替自己安排一個人的行程, 其他人要是有興趣後來加入也相對靈活, 但可不是隨便都讓人亂入...最近有同事開玩笑說想跟我一起去旅行, 不拒絕又怕別人當真, 拒絕又怕別人笑我太認真, 只好笑而不語然後轉移話題...

中午一時左右的航班, 先在機場的茶餐廳吃了個late breakfast, 準時五時半左右到埗, 先買機場巴士票去和歌山...


第一次踏足和歌山, 這裡比我想像中要靜, 車站旁的近鐵百貨店7時關門, 我未到8時到達, 街上只有少量食肆仍然營業

這次住Dormy Inn Premium, 因為週末入住, 價錢不便宜, 但近車站得來又有溫泉的只有這一家, 而且有納米水離子風筒(對我來說是賣點), 反正這次旅程沒有太多消費項目, 就住好一點...雙人房間是一兩張4呎床拼起來的8呎闊睡床, 溫泉有提供lotion, emulsion, 化妝棉等

在酒店稍稍settle down之後, 乘電車去和歌山市, 去附近一家cafe吃晚餐...

和歌山站和和歌山市站的閘口各設有IC卡, 但從和歌山乘往和歌山市的紀勢本線卻不能用IC卡, 整件事不明所以, ICOCA卡的普及程度還是不及SUICA卡方便...

從車站走到cafe治途街燈不多, 店舖全部都已經休息, 若不是澄太后有上網SIM卡可以用google map, 我一個人大概不敢找路就回來了...

カフェ ノスタルジア(Cafe nostalgia), 平日只於上午11時至下午5時營業, 星期五六日則加開晚上8時至12時的深夜時段, 剛好配上我的行程時間可以試得到...

小店一家, 座位十數個, 安靜又愜意...


我是在尋找pancake的時候發現這家店的...souffle pancake, 有單層(440yen), 雙層(880yen)或三層(1280yen)可以選擇, pancake附有maple syrup, 另外可以揀選caramel或chocolate sauce(不另收費), 以及berries或banana配料(不另收費), 性價比超高! 原諒小宮女對於實惠的東西總是忍不住開心share…

pancake上半部是典型Souffle口感, 下半部有點像雪芳蛋糕, 整體比較實在和飽足, 不是一陣風的那一款...古古力蛋糕濕度和軟硬度剛好, 口感綿密又不會太甜...熱古古力香濃有thickness…



店內還有賣handmade耳環...

回到車站, 發現回和歌山JR的車要等超過半小時, 本來打算慢慢走回去, 經過和歌山城附近看見往車站的巴士, 立刻跳上車...下車經過LAWSON, 買了鬆弛熊與黃色小雞的和菓子和yogurt dessert之後回酒店...


酒店晚上9時至11時免費提供拉麵, 澄太后不像我可以甜品當正餐, 等她吃好, 回房間等浸溫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