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4月12日水曜日

不要自作聰明去做夢

最近接二連三地發生被假設的事件....



有一次跟朋友仔去食晚飯, 朋友仔要了份意粉, 我要了份crepe...意粉先到, 我著朋友仔先吃...結果我等呀等, 等到意粉都快被吃完, 我的crepe都未到...問侍應生, 他竟反問我:"現在可以上了嗎?"...

我不介意你不知道這個世界有人會甜品當正餐, 但我覺得你可以先問我甜品是否後上而並非自把自為地給我拿主意...再說, 兩個人, 一份意粉一份crepe, crepe當作正餐的可能性也不低, 若要裝作貼心, 應先動動腦筋

另一次於另一家店, 我和堂妹去吃下午茶, 當時約下午3時20分, 對方說3時半左右有位, 於是我們就在門外稍等...等著等著, 看到有walk in的客人被安排入座, 我們跟店員查詢, 對方說打算安排table而非bar枱位給我們, 如果我們不介意坐bar枱位的話可以立刻安排入座...

登記的時候, 店員沒有問我們preference, 也沒有問我們可否坐bar枱位, 為甚麼可以假設我們一定要坐table位? 當時我們剛剛做完yoga, 只想趕快吃點東西...

再有一次於這家店, 我和朋友仔去吃晚飯...朋友仔要了秋刀魚, 我要了厚燒玉子和素麵, 秋刀魚沒有跟飯, 於是我們另外點了一份白飯...上菜的時候, 來了兩碗白飯...首先, 我點菜的時候只要了一碗, 而且又要了份素麵, 總不能看到有兩個人就假設我要兩碗飯吧? 要假設也不要緊的, 可否問一聲確認?

之前, 我郵寄了表格去銀行更改自動轉帳戶口, 一月寄的表格, 到三月的月結單都還是在舊戶口扣數, 於是致電信用卡熱線查詢...對方最初說沒有收到指示更改戶口, 本來還建議我重新遞交表格, 後來我說有沒有辦法可以跟相關部門跟進, 因為我有另一張表格於同一天寄出去另一間銀行, 那間銀行都已經處理好了, 後來對方再替我調查, 發現一月份有收過我的表格, 只是對我的要求有疑問, 因為我的新戶口和舊戶口都是同一家銀行...那一刻我禁不住火上心頭, 有疑問我可以理解, 但不是在沒有跟當事人確認的情況下就無視我的request, 而且沒有記錄在系統裡面...

有懷疑, 可以問, 不要再自作主張替我做決定, 這不是服務, 這是無腦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