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9月6日水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3回 - 8號風球出發天

2017/8/27 (日)

出發之前知道可能打風, 早兩天在網上買了旅遊保險...

出發當天有延誤是意料中事, 擔心的是最近颱風連連, 怕是回程的航班有甚麼改動...

星期六那天跟堂妹ad hoc約了個早餐, 跟她說起第二天要飛, 很喜歡她那個回應:"你買了旅遊保險? 那沒問題, 應該會飛到的"...對, 如等巴士總是等哪一號就另一號到, 買了旅遊保險, 你就不要預可以claim"...

0850的航班, 為了多睡那麼一點點, 我們call車出機場, 不過也要6時出門...

這次買了u-first, 可以排優先隊, 好處是一個人買u-first, 同行者都可以一起排, 不單可以優先check in, 也可以優先上機, 但前題是你的登機閘口有通道直達機門

Check in之後, 吃個早餐就走去閘口, 本來預計9時起飛的, 過了9時很久都沒有消息, 到有消息的時候, 只是說要等到10:15再公佈, 然後又說要等到11時再公佈, 並派發餐券

沒想到廉航delay都有餐劵派, 每人分發HKD60, 我和澄太后在pacific coffee買了兩個菠菜芝士卷, 一杯mochaorange, 一個古古力酥, 剛剛好HKD120…




聽到廣播說要去領餐券, 我只是緩慢地走向counter, 除了被一個大嬸打尖之外, 是排第一個, 不明白為何其他人反應那麼慢, 我從pacific coffee買著外賣走回座位, 還有人在排餐劵...

空姐跟我們說, 因為颱風關係, 我們那一架機無法在香港著陸, 會安排另一架機給我們, 我雖被打尖, 仍然從容地帶著微笑說:"明白了, 謝謝"...

每隔一會就會看到有人走去問甚麼時候可以上機, 其實我覺得地勤都不會很清楚, 有消息自然會公佈, 不差在一時三刻, 我只是不斷去refresh機場網頁的航班消息, 等待新閘口號碼...

我之前試過兩次因為颱風而要遲飛一天, 也有試過因為暴風雪被迫留在酒店三天三夜, 也有試過因為暴風雪而立刻改變行程...天有不測之風雲, positive的態度非常重要, 無謂壞了自己心情...再說, 我內心是作了不少準備, 萬一飛不了, 我還要打電話去取消當地巴士團和酒店, 也要想路線怎樣調整等等, 能夠當天起飛, 實在沒甚麼好抱怨的了...

等了4小時, 終於開始登機, 有了上次在台北的颱風經驗, 我特地帶了風褸, 把頭髮收在帽子裡, 外面再套上航空公司提供的便利雨衣, 從巴士走到機門樓梯的一段, 力保不濕...


香港人也是奇怪, 外面橫風橫雨, 上到機第一時間只想著自己把雨衣脫下而不想想自己會塞著走道阻住後面的人登機...其實先走到座位才脫雨衣也沒差吧...

在機艙裡面又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起飛, 途上氣流也未算太厲害, 當地時間晚上7時左右到達高松機場...


從機場乘巴士到瓦町, 到酒店check in, 然後乘琴電去高松弄JR pass和指定席...

這天本來就沒甚麼行程, 有些可以之後補回來, 唯一無法補的是替眼鏡配鏡片, 不過這也不急, 可以等下次...

大半天雖然都只是在機場等, 但都很疲累...我們在高松車站旁的超市買了白桃, 又在便利店買了些甜點回酒店...總覺得要吃點甚麼才有在高松過了一夜的痕跡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