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9月7日木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3回 - 大步危、祖谷巴士團

2017/08/28 (月)

在酒店吃過早餐, 帶著行李乘JR去阿波池田, 在車站locker放下行李, 離巴士團集合時間還有接近一小時, 在商店街和小公園四處拍照消磨時間...




於集合時間前半小時左右, 就有工作人員於車站口舉牌, 車站口外設有小桌子一張, 我們在那裡交了錢, 繼續等...

這天的巴士團頗滿, 香港人與日本人各佔一半左右, 導遊小姐主要說日語, 重要的資訊會以我不太聽得清楚的英語重覆, 巴士上還有廣播簡單介紹景點, 日英對照, 英語是大家都可以聽得懂的程度...

有一站先到小便小僧, 其實這些到此一遊的地點, 如果不是跟團還真的沒甚麼興致花時間去拍一張照, 拍出來結果還不是跟旅遊書上的一樣...



出發時間比原定行程晚了一點點, 結果是從午飯時間當中擠回來...


午餐是鄉土料理, 主要是燒魚, 味噌串和蕎麥麵...味道可接受, 澄太后不喜歡味噌串的味道, 我用燒魚和她交換, 雖然我也沒有很喜歡吃, 但這樣至少不會吃剩太多...

吃好之後就是巴士團的重要行程, 祖谷のかずら橋, 是由植物編成的吊橋, 每條木之間都有相當空間, 也會搖晃, 雖然是不會掉下去, 但想到滑倒的話會很痛, 所以還是抓著扶手一步一步的慢慢走...橋頭不斷出現一些一個人想走一個人不敢走的拉拉扯扯, 橋是單程路, 走完就從現代的天橋走到原處上車...走完蔓橋, 附近有一個瀑布, 反正我們有時間, 不去白不去...







之後去了參觀平家屋敷, 這一類屋敷其實以前已經看過不少, 個人覺得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展示得更好, 而且屋內一陣酸臭味, 快拍幾張就走出去了...

停了一個休息站之後就是乘小遊船看大步危峽...山山水水我其實就興趣不大的, 但德島除了鳴門就是大步危, 不去又好似未去過德島, 都到此一遊啦...





大家都知道我不懂駕駛, 去四國南部的兩個縣, 只靠鐵路和巴士實在不太方便, 單是配合轉車就會花上不少時間, 既然我對那些景點沒有甚麼執著, 參加巴士團是一個輕鬆的選擇, 特別考慮到四國南部的夏天非常炎熱, 又不知道天氣會否不穩定, 參加巴士團至少除去站在戶外等車的日曬雨淋, 當然, 也少不了要去一些可能沒甚麼興趣的地點, 但當地巴士團不像傳統旅行團要去很多土產品店或導遊刻意在車上說過不停, 導遊只是針對相關景點作出說明, 其餘時間都是各自安靜做自己的事...

完成大步危巴士團, 我們取回行李乘特急車去高知, 於便利店買好晚餐, 再轉車去中村


中村位於四万十市...四万十川被喻為日本最後的清流, 人煙稀少, 大部份店舖在六七時就已經關門, 但幸好還有便利店和超市...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