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9月14日木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3回 - 觀光的士遊四万十、高知市內觀光

2017/8/30 (水)

酒店可以100yen加早餐, 這天時間比較鬆動就和洋式各要了一份試試...洋式有沙律菜, 煎蛋一隻, 腸仔, 超厚多士和乳酪...和式有兩個超厚飯糰, 兩片玉子燒和兩片魚糕...質量不錯, 100yen是超抵...



Check out酒店, 拿著行李到車站前, 上觀光的士...

觀光的士網頁上已寫好行程時間和價錢, 以人數收費...巴士團一般只去沈下橋, 行程要花大半天, 觀光的士會去安並水車和沈下橋, 我選了一個1小時左右的行程, 到高知我還有半天可以城內觀光一下...

四万十有二十多座沈下橋, 其實每座看上去都沒太大分別, 我只需要看一兩座就夠了...

司機先載我們去赤鐵橋旁邊, 這是巴士團不怎麼會去的, 但拍照效果其實比沈下橋還好看...


然後司機載我們去一個可以遙望佐田沈下橋的地下, 讓我們拍拍遠景, 再載我們到佐田沈下橋旁邊, 讓我們到橋上走走...橋的兩旁有些人在游泳, 好不寫意...烈日當空, 還真想知水是涼是暖...




三里沈下橋只要三米多一點闊, 跟一架車的闊度非常接近...司機一口氣載我們過了橋, 再讓我們在橋頭拍照



最後一個景點, 也是我乘觀光的士的主要目的, 安並水車...



網頁上面本來寫了是2000yen一個人, 我給了5000yen, 司機只找回500yen,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行李箱要額外收費, 但也沒有多問, 反正4500yen也算是合理價錢, 怎麼說司機都在烈日當空下跟我們一起來回走完了佐田沈下橋...

從中村乘電車到高知, 先在酒店放下行李, 然後到觀光案內買my遊BUS一日乘車劵...出示外國passport可享半價優惠...my遊BUS一日乘車劵只需500yen, 可以乘巴士去五台山展望台之外, 還可以乘坐路面電車...

去五台山展望台, 為的是去Panorama cafe...那裡是360度落地玻璃, 可以看鳥瞰高知市, 還有龍馬latte…



出發之前, 澄太后問我這次行程會否去一些神社或寺廟, 我問她所為何事, 她說最近事情都不太順心, 想去買御守り, 我嘗試找尋行程中有可能去得到而出名除厄運的, 竹林寺剛好就位於五台山展望台附近...


澄太后祈求除厄運和買御守り, 我就抽了張おみくじ...おみくじ裡面還有一個小金牌, 裡面有一個漢字和解釋那個字的含意的小字條...


本來打算從竹林寺的巴士站上車回高知, 但我們沒找到那個車站, 走回展望台的時候, 巴士已經走了, 下一班車是一小時後, 所以我們在panorama cafe樓下的另一家books & cafe要了個焙茶parfait邊吃邊等...雪糕吃不出焙茶味, 咖啡啫喱味道還可以, 整體是有點虛有其表喇...


坐巴士回高知駅, 車站附近有幕末維新博的期間限定展覽, 我們本來是打算進去看有關坂本龍馬的資料, 進去之後, 有服裝提供讓你打扮成龍馬或其妻子的造型, 重點是入場無料, 服裝也是免費借用的...



黃昏時份, 我們乘路面電車到はりまり橋, 那裡有小型的商店街, 我們在那裡逛了逛, 買了是土產品, 然後找了家居酒屋吃晚餐...



兩個人吃了4000yen有找, 性價比很高的說...

高知車站裡面有一層放了一些麵包超人的火車模型,晚上拿著jr pass進去拍完照又出番閘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