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4月2日月曜日

24日環繞地球之旅 - Córdoba, Consugra

Day 21 (-3) 2018/3/22 (T)

前一天有幾個團友回馬德里繼續其他行程, 這天大部份團友都是去葡萄牙, 只有我一個人會經Córdoba和Consugra然後回馬德里, 於是我被group到另一團spanish speaking的團, 有一個會講英文的導遊坐在我附近, 到時到候於車上跟我講解行程安排...


導遊跟我說, 去過了Granada, Seville和Córdoba就算是遊遍Adalucia的回教痕跡, 如果再去Toledo就算是大滿貫了, 我跟她說, 其實我明天就會跟另一個團去Toledo...

Córdoba最著名的是Mezquita de Córdoba, 英文稱為The Mosque, 是一座有回教建築特色的天主教教堂...教堂在建築期間, Córdoba遭回教入侵統治, 其後又遭天主教奪回主權, 所以教堂大部份結構都極具回教色彩, 而主教壇位置卻是文藝復興的風格...









Córdoba每年在5月都會舉行flower festival, 各家各戶都會以花卉裝飾外牆和中庭, 也開放給遊人參觀...雖然我沒有碰上flower festival, 但flower street和不少外牆都掛有花盤, 小街小巷都有點白色小屋情調...






Córdoba還有一條羅馬橋, 於1世紀已經建成...


我在橋的另一邊找了一家小cafe吃午餐, 繼續薯仔蛋餅和濃古古力...無錯, 我有意無意地想要吃遍所經西班牙城市的蛋餅...



離開Córdoba之後要坐長途車回Madrid, 其間停Consuegra, 一個豎立了12個風車的小山丘...這是另一個我target Adalucia的原因...風車的外型跟Mykonos的有點像, 未能去希臘之前, 到這裡看看也不錯...






晚上回Madrid, local tour完結, 我另外預約了酒店, 下車之後就乘的士到酒店check in...本來我有想過坐地鐵去, 但導遊下車後就帶著我去call的士, 想到坐地鐵的話要轉線, 應該要爬不少樓梯, 還是從善如流好了...

我選的酒店在兩個地鐵站中間的位置, 一邊是往機場的地鐵線, 另一邊是有三條地鐵線的站, 交通很方便...其中一邊的地鐵站附近還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 如果之後有機會再去馬德里, 應該都會考慮住在同區位置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