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4月6日金曜日

24日環繞地球之旅 - 倫敦轉機驚雲

Day 23 (-1) 2018/3/24(S)

這天本來打算去國立圖書館,早上在地鐵站買了個麵包充飢,然後乘地鐵去Colón,但後來發現圖書館雖然9點開門,但walk in參觀卻是10點半才開始,因為想預留多一點時間去機場,這次只好放棄



回到酒店附近,先到一家cafe再試點東西,然後就到酒店取行李往機場


這件french toast,我完全沒想過它是冰凍的


繼續濃古古力


到機場check in等上機,旅程即將結束。西班牙不像美國或英國有那麼多黃皮膚的人,在地鐵或者走在街上,四周的人會比較在意自己的存在,少了一份愜意



不久之後就到達倫敦。來回倫敦和馬德里的機票是我自己訂的, 無法跟公司訂的回港機票連在一起, 所以要先在terminal 5過關入境, 拿行李到terminal 3再check in...幸好BNO排EU隧人龍比non-EU的短, 到步與起飛時間預留了3小時, 本來應該算充足的, 但等了很久整班機的行李都未出來, 觀察四周的乘客, 似乎有好幾班機都有類似情況, 只好去排customer service求助, 本來已經填了表格要等他們把我的行李寄回香港, 但職員在系統裡看到我的行李似乎已經到達, 於是陪我一起去行李帶查看...

拿了行李我就衝去坐Heathrow express到terminal 3, 幸好回香港的是坐Biz, 過關可以fast track, 很快就完成customs check, 快速地替澄太后和皇上買東西, 自己也買了Jo Malone的Wild Bluebells和Issey Miyaki miniture set, 但趕不及看Armani的Because it's you(回香港之後才知道原來香港沒有賣), 當然也趕不及去lounge吃東西...閘口非常遙遠, 不過我都有預留足夠時間上機...

等了超過1小時行李, 其間當然充滿不安, 但我最想哭的不是等不到行李的時候, 而是拿了行李坐在Heathrow express的時候...等不到行李的時候, 滿腦子都是problem solving, 只是不斷brain storm解決方法, 到事情解決, 之前的憂慮和煩躁才一下子湧上心頭, 那種frustration讓人覺得委屈...

最壞打算也不過是等航空公司安排把我的行李寄回公司, 行李箱內沒有甚麼緊急的東西, 只是香港倫敦相隔那麼遠, 單是等他們找到行李再寄回來也夠折騰你了...

回香港跟澄太后說起這事, 她問我是否希望她那時候在場, 我說不是, 多一個人就多一個負擔, 我已經夠不安了, 不想再承受多一個人的不安...

大部份的問題, 我都會自己解決, 我需要的只是當我感到frustrate的時候可以給我一點comfort就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