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2月3日月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宮城峽, 銀山溫泉

2018/11/16 (金)

這次約了舊同事帶我和兩老外遊, 早上先去便利店買早餐




薯角還可以自選醬料, 我選了明太子蛋黃醬...

GEORGIA的蜂蜜latte雖然口感略嫌thickness不足, 但蜂蜜味很香...

同事把車停在酒店門口, 我們上車之後就出發去宮城峽的Nikka威士忌工場參觀

第一次去宮城峽是另一位同事帶我們來的, 他知道皇上喜歡喝酒, 特地帶我們來參觀...宮城峽跟余市同屬Nikka這品牌, 但位置不像余市那麼近車站, 只好請同事載我們來...


宮城峽建於余市之後, 地方較大, 設施也較為先進...不像余市可以自由參觀, 這裡都要參加見學tour...




參觀, 試飲, 買了些餅乾和巧克力...除了地方限定的酒類, 食品類跟余市都大同小異, 我特地留待到宮城峽才買, 為的是振興日本東北經濟...

去午餐的途上, 同事聽到我說起要採購食材, 就帶我到當地的農產品市場見識見識...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蘋果, 試食之後買了ぐんま名月, 這款蘋果比較清甜, 酸度低


剛好是蕎麥收割時節, 同事帶我們去吃新蕎麥麵...這一帶的蕎麥麵麵質較有咬勁





吃好之後, 同事又帶了我們去買團子, 有不同的餡料可以選...說是餡料, 其實都是包裹著團子的, 像抹茶紅豆, 栗子, 枝豆等等, 料超多, 因為吃得有點狼狽, 沒閒情拍照...

我們一邊吃著團子, 一邊向銀山溫泉出發...

我一直想去銀山溫泉, 奈何交通有點迂迴, 提供接駁服務的旅館又不多, 沒想到可以不留宿之下去走走...








外國遊人不少, 幸好不是旅遊旺季才未至於過份嘈吵...銀山溫泉的建築很美, 我覺得比道後溫泉更接近千與千尋的意境

回酒店之前, 同事說前一天在電視上看到超過200年樹齡的賞楓介紹, 雖然紅葉季節已過, 也意思意思去看一下...



回酒店之後, 我就去跟另一班舊同事晚飯, 又是跟兩老各自行動時間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