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2月11日火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5回 - 瀨長島

2018/12/7 (金)

47制霸的最後一站, 沖繩

must go只有水族館, 其他都是沒所謂的, 所以三天兩夜, 11:25機去, 16:00機返已經剛好, 不去外島的話, 再給我更多時間好像也想不到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那不如輕輕鬆鬆
有點塞車, 差不多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 排了接近1小時才完成check in, 去到閘口已經可以排隊上機

兩個半小時左右的航程, 我order了印度素食餐, 來回的飛機餐都是紅青椒蓄茄生菜意大利包三文治, 我相信至少還是比普通餐的擬似餐肉包好吃...

機上看了Mama Mia Here We Go Again, 純粹聽下歌, 故事就不說了...

飛機抵達那霸機場, 降落之前從上空看下去, 第一個印象是:"這說不定是離大海最近的機場"...當然, 所以機場都是在海邊, 但看到海浪還是第一次...

從機場乘巴士到那霸巴士總站, 酒店像普通民居, 房間挺大的, 有洗衣機和小廚房, 地點離巴士站步行5分鐘內的距離, 很方便...

settle down之後, 我就乘單軌電車去赤嶺, 那裡有免費到瀨長島的shuttle bus...



瀨長島是我堂妹介紹給我的一個景點, 她自己之前想去但沒有去成, 最初我還以為是外島, 原來只是在那霸機場附近的一個旅遊點, 帶點希臘小島白色小屋風情, 大部份是cafe, 還有些小店...


離shuttle bus來達之前還有點時間, 我在附近的小超市買了茶和零食...


瀨長島有幸せのパンケーキ的分店, 出發前本來打算先訂座, 但早就訂滿了, 但眼見walk in也不用排很久就先登記...到步後就明白為甚麼訂座那麼難, 因為店面很小, 相信開放訂座就大概是每個時段一兩組人而已...

登記之後就可以襯著空檔在附近拍拍照, 然後就可以進去了...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大概已經吃過5次以上了吧, 有限定款式就盡量選限定款式, 而且這次有青森蘋果口味, 我這個駐香港非官方日本東北旅遊親善大使當然要支持啦...



之前從shuttle bus下車的時候看到有很多排隊等候上車的人, 為免回程時上不了車, 還是提早一點去車站等候好了...

雖然沖繩是日本中最和暖的地方, 但它也是有冬天的呀, 而且近海的地方都大風...

回程的shuttle bus會經赤嶺站最後停久茂地附近, 我順道在くもじパレット地下的超市買食材...

沖繩嘛, 就是黑糖...不過在超市看到的黑糖都是有加工的, 即是非100%黑糖, 而且又沒有沖繩黑糖的標誌, 結果我選了石垣砂糖...之前看過有關砂糖的資料, 雖然對石垣砂糖沒有認識, 但看包裝的介紹應該是屬於含蜜糖, 總比分蜜糖好, 而且幼細的粒子應該易溶, 就買來試試...

黑糖配可以薑, 可以配古古力, 古古力自己又可以配薑, 花多眼亂就索性全部組合都買回去試試, 反正我去程行李只有5.5kg, 應該有足夠空間可以購物...

本來打算買一支太白胡麻油做蛋糕, 但太白胡麻油只有玻璃樽裝, 於是改買了便宜一點的米糠油, 營養價值同樣很不錯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