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1月21日月曜日

再見亦是朋友

今天我決定為親愛的忠實讀者們帶來一點娛樂, 平淡的生活裡有甚麼開心得過聽八掛?
話說最近去了曼谷hea遊數天, 從香港飛曼谷的航機上, 竟然巧遇前男友?!  而且還坐我隔離位!

我真不懂計算這重遇的機率是有多低...去日本遇上或者不意外, 但我除business trip之外十年都不會去一次曼谷, 工作以外去曼谷, 也甚少會一個人去, 再說這旅程本來就不是一個人去, 只是後來朋友仔不去了, 我才孤身走我路...還有是我本來用飛行里數換了premium economy的機位, 但因為去程航班沒有相應機位, 才改坐economy...

至於W先生, 他是去曼谷參加公司team building活動, 平日business trip不怎麼要去曼谷, business trip以外應該都與家人同行多吧, 所以我們能在同一班機坐隔壁實在是十萬個巧合加起來才會發生的事...

既然說是為大家帶來一點娛樂, 當然要說說故事...W先生跟我同年, 大學year 1的時候我就已經聽過他的名字, 原因是他的臉長得跟某電視名星十分相似, 至於我們相識, 應該是他看了我第一套演出的話劇之後邀請了我去演他導演的話劇...

很久以前我也在這裡分享過參與話劇的回憶, 我本來只是做後台工作, 有一次在audition(我明明是應徵做後台的)之後被安排了一個小角色, 才開始參與幕前...那次的演出, 是我師姐當女主角, W先生跟師姐同屬書院劇社, 他本來是跟一眾劇社人去捧師姐場, 只因我是同大學, 就禮貌地也給我送了花...

W先生從中學時代就已經參與話劇製作, 他跟幾個中學同學組了一個業餘劇團, 一個做編劇, 一個做監製, 而他就做導演...那次的話劇主要是他們中學相關的人參與, 由於大家都在不同的學校讀書, 排戲都是相約在城大...W先生跟我是同一書院, 雖然是住不同的宿舍, 每次排戲之後都會一起乘車回大學, 自然有很多攀談的機會, 兩個人的距離也漸漸拉近...

不過, 事情不如你們想得浪漫, 我其實對他是沒有意思的, 後來在一起, 只不過是我沒有及時拒絕而導致誤會...這樣的錯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犯, 因為一絲的猶豫, 因為怕傷害別人不知道怎樣拒絕, 我總是不懂第一時間去鬆開別人要牽我的手...第一次犯錯的時候, 我受不了那個男生太纏身, 很快就跟他撇清關係...第二次犯錯, 即是W先生, 沒有立刻拒絕, 當然讓對方誤會了, 但感情很多時都不是那麼清晰, 那時我覺得跟這個人在話劇的事情上很投契, 說不定二人是有可能的, 還未想好要不要拒絕, 事情就已經讓很多劇社人知道, 而我似乎已經沒有說不的餘地, 只好將錯就錯...之後我沒有再犯同樣的錯誤, 因為我已犯不上再去傷害多一個人...

如果單看客觀條件, W先生是一個很好的男友, 好的程度是他曾經是澄太后唯一認可過的對象...對我好得沒話說, 人有野心, 很會與人相處, 即使是學生時代也能看得出將來必定在事業上很成功, 而事實也證明我沒看錯, 他現在是某大公司的Marketing Director...

條件再好, 我們之間卻欠缺了一樣東西, 一個在我眼中不可或缺的一個條件, 感覺...我對他, 沒有心動, 沒有牽掛, 如果要分開, 也沒有不捨...當這些感覺越來越清楚的時候, 我知道自己無法再繼續...趁著他要去美國做交換生, 就提出了分開...

我知道那時候他是恨透了我, 他以為我喜歡上別人, 我也懶得澄清, 這總比"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你"沒那麼殘忍, 至少他有一個懷恨的對象, 而不是一場空...分手之後, 不只是他本人, 還有他身邊的朋友應該也很討厭我吧, 想不到我的人生也有這麼的一次當壞女人, 雖然unintentionally...

分手之後, 我們一直都沒有聯絡, 明知別人恨自己還要去糾纏是沒必要的, 即使得到別人的原諒也不會減輕我的罪孽...直至多年後我在FB上知道他結了婚, 才鼓起畢生的勇氣發了一通恭喜的message, 再一次向他道歉, 以及送上我的祝福...從他的回應, 我知道彼此應該沒有芥蒂了...

那一通message之後, 我們其實也沒有聯絡, 只是在FB上得知一下對方近況, 留言或是like也是甚少, 不過幸好多年前有send到那個message, 前幾天重遇才不致尷尬...事隔十多年, 能夠再見亦是朋友, 總算是一件美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