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5月10日木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出発篇

寫在出發前...

從開始工作至今, 上司們都知道, 我的job motivation來自旅行...

工作再辛苦, 只要可以有足夠錢和假期讓我去旅行, 很多事情都可以妥協 (這算不算很沒原則?)...他們一般都不太會阻止也樂於接受我的請假要求, 因為他們知道, 我會在放假之前努力地清掉一堆手頭上的工作, 放假回來之後, 又會像換上了金霸王電池的兔仔那樣不停手, 對他們來說, 不是壞事...

充電, 很重要...我的電池最長可以捱半年, 半年都不讓我出門, 我會開始跌watt, 失去工作的動力和熱情, 或者是情緒會變得很波動...腦要休息, 心情也需要休息, 拋開工作休息幾天, 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記得身邊有不少人說, 放假也不一定要去旅行...這也沒錯, 只是每個人的放鬆方法不一, 就個人而言, 在香港放幾天假, 最後通常會心掛掛去check email, 又或者有人致電過來問事情, 結果都是home office, 倒不如回office上班...極端一點, 我在香港如常地check email, 看facebook, 看blog, 那跟週末或者下班之後的晚上又有何分別? 我需要的, 是全面的休息, 是斷絕人際關係的空間, 這樣才能讓我放鬆...

只有離開香港, 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才能得到自由...

這次的旅程其實在去年就已經定好, 只是因為交通安排上的原因, 我把去年的九州之旅一分為二, 現在算是下集加番外篇吧...話說去年的九州之旅本來的主要目的其實是要去廣島, 一心準備從福岡去廣島比較近, 怎料廣島屬JR西日本的範圍裡面, 只好把行程延遲到今年, 然後外加一些關西的地方...由於去年的九州之旅是跟澄太后一起去的, 當時就已經說好下集的關西之旅也跟她一起去, 所以日期也定在澄太后生日的翌日出發...

本來二人同行, 理應訂機票加酒店的套票, 但由於我的旅程一早就決定下來, 年初的時候還未有較便宜的package pricing, 為免日後節外生枝, 不想拖了, 只好動用我的Asia miles, 兩張來回日本的機票, 足夠我一個人去一轉歐洲了 >.<

其實最初所計劃的行程, 真的非常適合一個人去(內心高呼: 很想一個人去呢), 大部份地方都是觀光為主, 而且沒有特定的景點, 只是為了去"走走看看"...有時我很怕同行者問, "這裡有甚麼?", "為甚麼我們來這裡?", "這裡有甚麼特別嗎?"...如果根據最近幾年所去的行程, 我內心的答案是:"不知道, 所以才想來看看有甚麼好看"...當然, 我會盡量想一些原因去解釋一下, 但我又沒有收領隊的工資或導遊的小費, 為甚麼我要交代那麼多去遊說同行者去認同我的安排? 平日plan familiy trip, 都是以家人的喜好作考慮, 但這次的行程, 最初是為自己而plan的...由於我天生傾向先考慮別人, 所以決定跟澄太后同行之後, 有加入一些適合澄太后的行程, 把原本80%的個人喜好比率降至50%...

簡單介紹一下這次要去的地方吧, 大阪和神戶相信不用我多說, 廣島也算是廣為人知的, 但廣島給人的印象, 似乎除了原子彈之外就沒甚麼了...如果有留意這blog的朋友, 也許會以為我是去年到過長崎, 所以這次要去廣島...其實次序是倒轉的, 如以上提及, 我是先打算去廣島才去九州, 只是最後廣島去不成, 而去九州時又打算去豪斯登堡, 才順便到了附近的長崎, 一切純屬巧合...

廣島位於中国, 這個中国, 是日本的中国, 而不是China, 也不同於四国...人們常說日本有四大島組成, 分別為北海道、本州、四国及九州...本州面積相比其餘三個大島要大, 所以又會劃分多個地區, 東北、関東、信越、北陸、東海、近畿、中国...這次的行程, 地點集中在近畿和中国兩個地區...近畿, 是香港人口中的關西, 這次的行程裡面, 神戶和大阪屬關西地區, 廣島、尾道和倉敷都是屬於中国地區, 近畿和中国的行程各佔一半左右...別人問我要到哪裡, 我一般會簡單回答, 關西, 因為我怕一提及"中国", 又要多解說一遍日本的地理...我的行程, 一般都是火車主導的, 這次也不例外, 所有地方都是山陽JR pass的範圍以內...

行程簡述如下:

5/10 (木) 香港 → 関西空港 → 広島
5/11 (金) 宮島、広島市内
5/12 (土) 尾道、倉敷
5/13 (日) 神戸、新長田、大阪
5/14 (月) ひらかたパーク(中譯: 枚方公園)、心斎橋
5/15 (火) 大阪 → 関西空港 → 香港

由於旅遊期間,我不會避開社交網絡,所以遊記就等回港後再寫…

では、いってきます!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你咁內心高呼,澄太后會唔會睇到架。
    睇你嘅行程,我諗緊,你好似每日都在搬運行李中喎~
    [版主回覆05/16/2012 09:12:20]澄太后好少睇我呢個blog :p

    我住三晚廣島, 兩晚大阪, 所以只是搬一次酒店ja...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