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8月18日火曜日

2009年春季日劇總評 Part 2 - <家有六子>


2009年春季的月九和火九, <結婚萬歲>和<家有六子>都可謂難兄難弟, 兩者都不相伯仲地收視低迷, 而<家有六子>, 相信有不少人看到半途就已經放棄...個人覺得<家有六子> 這套劇確實存在很多問題, 不過也並非完全沒有可取之處, 而且勝在不需要用腦, 用來攝下時間還是看完了全套...


故事基本上是說崛北因為玩具大王的關係, 被安排跟六個互相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一起生活, 那六個男生, 背景和性格都非常不一樣, 甚至可說是每個都有一點怪癖, 唯一共通之處就是六人都有不開心的過去, 而且無法相信身邊的人... 玩具大王留下了很多指令和線索讓他們去追蹤, 表面上是尋找遺產或是寶藏, 實際上當然就是讓他們建立起親人的羈絆了...


這套劇的主要問題是它的表現手法大概是太天馬行空, 讓觀眾無法投入, 有些笑位又做得太過, 給人一種"惡搞"的印象...其次就是對每個人物的描寫都不夠細膩, 結果六兄弟都變成沒有靈魂的空殼...要順利看完這套劇, 首先就要自我過濾一些無聊情節, 然後把重點放在玩具大王和崛北之間的親情以及兄弟之間的手足之情 上...我沒有覺得這套劇好看, 只是未到不能接受的程度, 看一下幾個男生之間的感情微妙變化還是挺有趣...


演員方面, 崛北的演技雖然未算太差, 但是表情欠深度, 對於劇集裡的角色, 沒有表現出鮮明的個性...如果參考類似的角色人物設定, 像<午餐女王>裡的竹內結子的表現就明顯是另一個層次了...


飾演老大的 要潤在這套劇裡可謂虛有其表, 應該只是劇組想以他吸引某部份觀眾的吧, 我覺得他在劇中跟其他五兄弟的互動是最少的一個...


飾演老二的岡田義德, 之前對他的認識是零, 對他的表現沒特別意見, 只是不太明白為甚麼他突然變成一個奇蹟的男子...


飾演老三的向井理, 作為讓女主角傾心的人物, 帥氣度還算夠, 但作為擔當較多戲份的角色卻沒甚麼發揮空間, 只能說是劇本的錯...


飾演老四的山本裕典, 我是在<花樣少男少女>裡面第一次認識他, 當時他飾演一個能通靈的神化角色, 想不到他的戲路這麼廣, 這次飾演娘娘腔, 又可以瞬間化身帥氣模特兒...他在劇中的角色設定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最初做娘娘腔還以為只是個搞笑角色, 但後來才發現他是最觀察入微的一個, 常常看考慮到別人, 暗地裡推他們一把...這麼好的人女主角沒有看上他真的有點残念...最近看到他在<任侠ヘルパー>的演出, 雖然發揮空間不大, 但我相信他將來在日劇界應該會有不錯的發展...


飾演老五的瀨戶康史, 人物設定鮮明, 個人覺得他配劇中的髮型比較好, 最近看到他在<オトメン>中的演出, 卷髮實在太娘了, 雖然我明白這是角色需要 v.v...


飾演家中最小的岡山智樹過份成熟地欠了可愛, 本來這是他的人物設定, 但後來根本就沒有甚麼機會讓他表演機智的一面, 當小孩的時候又不夠可愛, 結果高不成低不就...


排名: 4th out of 5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