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8月13日木曜日

目標

八月初有一個跟中學舊同學晚飯的眾會...從前的班主任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在之後的一兩年有甚麼計劃嗎?"


被她這樣一問之後, 好像有點迷失...


如果說這一刻, 目標是明確的: 要考年底的二級日本語能力試...這一年都是為著這一個目標而努力, 看參考書, 上課, 看日劇...如果有幸合格, 雖然一定會繼續學下去, 但也希望可以再做點別的事情...現在的工作還算是不過不失, 如果可以安定做下去也是不錯的,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我是不是應該接觸一下別的industry, 甚至是別的工作性質?


考慮過想做的事其實有很多, 好像去日本留學, 去日本找工作, 學法文, 甚至置業...學法文的事情應該是會實行的, 但是餘下的事情就難說了...去留學, 停了工作收入還要付一筆學費, 這個代價好像是大了點, 我還是比較希望有工作, 不想停止給家用...去日本找工作, 以現在的經濟似乎又不太可能, 而且日本人這麼保護國民利益, 要在那裡找到合適的工作應該很困 而且日本人這麼保護國民利益, 要在那裡找到合適的工作應該很困難, 加上對於怎樣可以在那裡找工作, 我一點idea都沒有, 始終我對海外工作的事情一點經驗都沒有...置業的事情更是不容易, 我一個單身女子, 本來就不抗拒跟家人同住, 置業完全是因為家裡開始太擠, 想多一點生活空間而已...一個人供樓, 開支很大, 如果保持現在的家用水平不變, 萬一失業的話就負擔不起了...


說到底, 就是沒有勇氣...也可以說我還未算是有很大的意欲和決心要去實踐...


人生究竟應該追求平淡安穩, 還是應該多嘗試不同的挑戰? 最近腦海裡不斷浮現這個問題, 可是當中的取捨, 我還是未找到答案...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