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8月22日木曜日

變 ・ 不變

上星期, 蘇州的AR manager辭職...

這不算太意外, 因為她家在上海, 當初搬office的時候一起過來, 孩子上幼稚園, 早晚要回上海生活...

因為早有心理準備, 蘇州那邊的運作我一直有密切的involvement, transition方面基本上不成問題, 只是在未有replacement之前, 會多了admin上的事情要處理...

在蘇州請人不容易...工作機會太多, 敝公司能付出的又偏少, 地點又超級山卡啦...

從前, AR manager的direct report是我上司, 我只管理function上的performance, 而不用manage她的...

她走了, 上司的意思是讓將來的AR manager direct report給我...AR manager之下, 是接近二十人的AR team...單是想到要做performance review的時候就已經想吐...

在現時的團隊裡面, 只有一個supervisor在公司裡有超過5年經驗, 另外兩個supervisor都是進公司少於兩年, 其餘全部members都是工作經驗少於三年...

有經驗的supervisor當然會有expectation自己上位, 但從管理三四隻小貓到管理十多二十人的差別太大, 只怕欲速不達...

現時的打算是請一個新的AR manager的同時, 也讓supervisor升上去, 把AR team分成兩group, 由兩個AR manager管理, 而我就去manage那兩個人...

好處, 是AR manager的工作量不會過大, 可以focus去打理瑣碎事, 對管理經驗不多的supervisor來說也較容易pick up...壞處當然就是那兩個人之間的磨合, 不過這無論對那兩個人或是對我都是一種training...

結論是, 不論之後的team structure如何, 我的工作量都一定要增加, 但人工和position不變...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可能跟住會升職加人工呢?
    管二十人!勁!多我成倍。
    [版主回覆08/24/2013 08:56:00]以現時我年資和年齡,公司係唔會升我的,因為我已經是我同banding裡面差不多最年輕,升我的話可能也同時要升其他人,睇死佢地都一動不如一靜…人多有咩用?人工多d就話啫…全部都在蘇州,remotely manage好麻煩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