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8月31日土曜日

迫遷

相信昨天不少人已經留意到,Y!blog將於本年來完全關閉…

10月30日開始,變成read-only,不能發文…12月26日開始,整個被關閉…

這個blog的讀者不多,好處就是我不需要擔心瀏覽量上的影響…現在擔心的,只是以往寫好的文能否完好無缺地保存下來…

Y!blog一直以來都存在不少問題,曾經有大量SPAM留言,最近又經常發了文之後只有自己在已登入狀態之中才看得到,即是所有讀者都是看不見的…搬blog的念頭萌起過數次,每次都只是懶,要一篇一篇copy and paste,我真的花不起這樣的時間…

這次被迫遷,雖然有點太突然,而且我在這裡寫blog都已經五年,不是說離開就能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不過,樂觀一點,至少Y!blog聲稱會提供搬blog的協助,那至少比我自己人手備份應該會輕鬆一點…

我還未決定好要搬到哪裡,始終現在的寫blog平台越來越少,我不希望搬了之後不久又要再搬…目前我還是沒有封blog的打算,怎麼說我當初也不是跟隨熱潮而寫,而是從手寫日記簿轉移至xanga的ediary,再轉到這裡…我喜歡文字,所以facebook那種以貼照片為中心的方式並不能代替blog…

決定好新地址之後,我會盡快告訴大家…舊文若是不能輕鬆轉移,我已做好要重新開始的準備…可惜是可惜,當然也會不捨,但心力有限…我的文章裡面,最重要的是遊記,所有遊記都是我治途手寫的,所以全部都有hardcopy備份,窩邊草物語和每年的大事回顧只有二十多篇,人手備份應該是沒問題的,其餘的只好聽天命了…

日後,不論大家會否繼續看我的文章,也在此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和留言…

出会ってよかったと思います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今天見到劍心微博才知yahoo blog停止營運,一直有看你網誌,知你工作繁忙,若果你決定落戶之處,希望趕及在十月尾前看到公佈吧。
    [版主回覆08/31/2013 21:47:21]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可以的話,我會盡量在九月內發表新的地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