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4月13日日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星乃珈琲店、弁天町、再嚐豆腐料理

2014.4.6 (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走到位於地下街的星乃珈琲店吃早餐。

星乃珈琲店還有一吋厚pancake和soufflé,不過早餐的french toast加飲品set都只是600円,那麼先試french toast好了。




french toast用厚麵包製作,口感香滑鬆軟,是濕度較高的一種款式,個人還挺喜歡的。

這個旅程剛好pancake、waffle和french toast都吃到,太幸福了。

之後我在地下街逛100円店,買了些雜貨。另外發現了臨時的北海道物產館,補買了些北海道零食 (謎之聲:上次還未買夠?!)

本來天氣預報這天是時陰時雨,見天氣似乎不錯,試試坐電車去弁天町。

前兩天坐電車都有經過這個環状線上的車站,附近看似有個公園開滿了櫻花,於是決定去探險。


那是普通民居地方,既不是甚麼賞櫻名所,人流很少,可以花時間慢慢看慢慢拍照。





以玩樂設施做背景的櫻花照挺有趣的,跟寺廟為背景的各有玩味。



本來乘環状線回大阪若坐上快速電車只需兩個車站,豈料過了一個車站之後因為沿線火災又要轉車。

對,是"又"。四天的旅程遇上兩次JR出問題究竟是西日本JR服務不穩定還是純粹巧合?

以免又出亂子,我決定從新大阪轉車去機場而不坐關西空港快速。

上次是轉車的車站走很遠,這次是明明只需坐一個站的車程卻轉了兩次車才回到大阪。

這天選了另一家豆腐料理。


我被安排到靠窗邊的卡位,卡位很寬闊,平日在香港可以坐六個人。

看著藍天白雲,想到這天便要離開,不禁稍稍有點不捨。

八かく庵的lunch set在兩千円上下,本來有一款以湯葉為主的款式,但我不想吃炸蝦,於是選了一款全部都是豆腐的。


上圖第一排中間的那款豆腐可以無限添加,不過吃完整個套餐都已經夠飽,沒有享用這優惠。那款豆腐可以配鹽或芝麻,甚至不加配料也是很不錯的。

如果以豆腐的味道和口感,嵐山的那一家是更出色,但這家也不俗,加上位置方便,價錢又合理,值得encore。

吃好之後就回酒店拿行李到機場。

準備上機的時候,因為指示不清楚的關係,一開始我排在經濟客倉的那條隊,還被一香港男子推撞。後來發現原來macro polo club的隊在前方,於是頭也不回立刻登機。

回到機場,乘無人駕駛的時候,前方的香港男子一上車就停下腳步,塞在門口位,害我差點被車門夾到。

不要常罵強國人怎樣怎樣,低質素的香港人也有大量。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