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4月14日月曜日

簽文

我在京都抽了一支簽,選的時候純粹為了書簽的款式,想不到內容頗貼近現實。




內容是這樣的:

はじめ 思うようにならず
中程は苦労が多いが正しく誠をもって努めれば
後には 幸せの道が開ける
足ることを知るは幸せの基

開始的時候 未能如願
雖然要受不少的苦 但認真地努力的話
之後 能開拓出幸福之路
知足 是幸福的基本

自從transfer到treasury之後,先是shared service centre從上海轉蘇州,換了一班剛畢業的新血,去年manager離開,一個人遙控管理十幾二十人,當中又有三四人在差不多時間懷孕要放假,種種艱難的環境之下力保performance沒有變差,又沒有人離職,自問付出了很多。

過去一個月,quarter end month,在蘇州的日子每晚都加班到十一點,真的有覺得辛苦。

去蘇州前突然訂機票去日本的時候還覺得有點衝動,到了蘇州卻深深感受到當時的決定絕對是正確。

從日本回來公司的第一天,上司就找我到她房間派信。最初我以為是今年加工資的信,看了看,發現那個加薪幅度好像比我想像中要高,再看清楚一點,原來還有promotion。

之前上司一直沒有提過今年會升職的事,做appraisal的時候,還一直叫我要想想再升一級的話要怎樣改變云云。

本來我沒有太大野心要升上去,不過之前有跟上司提過,剛升manager的那些人能力都不怎麼樣,難保一天升到跟我平起平坐,內心也真的會有點不平衡。基於這個原因,我才會有一點覺得要升職。

當然,升了職,責任更大,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