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4月9日水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嵐山、平安神宮、銀閣寺、伏見稲荷大社

2014.4.4 (金)

第一次去嵐山已經差不多是十年前,那時是十二月,只看得見枯枝,但內心便想到日後一定要來看櫻花和紅葉。這次算是還了心願。

每次去京都,我一般都是住在大阪,然後即日往返。從大阪往京都的新快速,需時不到四十分鐘。

在京都遊覽,最方便還是坐巴士,雖然巴士行動的時候比較長,但500yen一日乘車劵實在方便又經濟。

從京都JR車站坐巴士到嵐山,先到中之島公園。





人不算太多,可以靜靜地走著拍照。


在渡月小橋的另一端,有賣音樂盒的店,可是依然沒有找到合心意的款式。


從中之島公園走過渡月橋到嵐山,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



撐著傘走著走著,太陽突然露出來一下下,但偶然又灑一陣雨。



之前去過兩次京都,一直沒有機會試豆腐料理,這次在出發前找了一家lunch set價錢頗實惠的店試試,就在天龍寺的對面。


大部份的lunch set價錢都在二千円以內,胡麻豆腐口感濃厚,夾著芝麻的香味。湯豆腐鍋裡面有大量湯葉,有豆乳或薑汁湯底供選擇。湯葉有很多層,口感豐富。湯豆腐也是非常濃厚。除了以上的照片特寫之外,還有味噌汁、茶碗蒸し以及五穀飯。

吃到後半已經開始有點飽,但還是努力地吃完整個餐以示對料理人的欣賞。

吃好之後,坐巴士去平安神宮。

下車走去平安神宮的路上,會經過盛放櫻花的小河。



京都的寺廟眾多,如果不是賞櫻,大概也沒考慮要去平安神宮。


有了賞櫻這個原因,平安神宮的參拜費用就化算了很多。裡面有不同品種的櫻花,而且有支架和水池的襯托,拍照的時候可以做出較多變的構圖。



平日較普遍看到的櫻花是ソメイヨシノ品種為主,花瓣接近白色,樹枝是往上生長的。

另外有樹枝向下垂的,簡單被稱為垂れ桜,花瓣呈粉紅色。





走回巴士站,坐車去銀閣寺。

我本來對銀閤寺興趣只是一般,因為金閣寺外觀是金色,銀閣寺卻不是銀色。有一個建築系的朋友曾經跟我極力推慶銀閣寺,說比金閣寺更值得看云云。之前兩次去京都,一次是因為選錯了巴士路線,另一次是因為銀閣去維修,總是失諸交臂,這次可以的話,還是去一去。

去銀閣寺的另一目的是哲学の道,整條路都是滿開的櫻花,實在美不勝收,不過人也很多。



走進銀閣寺,恕我庸俗,我覺得金閣寺比較值得看。下次我再見到那位朋友,應該要向他追討参拝料金。


離開銀閣寺,離天黑前還有點時間,於是坐巴士到最近的JR站,乘JR到京都轉車去稲荷,參觀伏見稲荷大社。



一走出車站,就已經是伏見稲荷大社的入口。

伏見稲荷大社最著名的是千本鳥居,遊人絡驛不絕,但千本鳥居有些轉彎的位置,花點耐性還是可以拍到沒有路人的照片。



つづく

4 件のコメント:

  1. 雖然我鍾意食豆腐同湯葉,但一個餐冇肉都係唔得呢。
    金閣寺金光閃閃真係好靚嘅,我去第二次都望到眼定定,但銀閣寺有寺院嗰種禪味,內歛啲,耐看啲架。

    返信削除
    返信
    1. 咁你可以食完個餐之後再掃街買個肉まん架嘛

      銀閤寺本身的確是在建築上的美感,但整體環境似是普通日本庭園,銀閤寺的水池有點小,每一個角度都多少會被樹遮蓋了一點,沙堆的紋理非常普通

      削除
  2. 之前我去京都都係住京都, 擔心車程時間問題
    但見你話車程似乎唔係太耐,有少少心動,畢竟大阪方便D...
    (計畫今年有CON的話想去關西, 京都再遊一次太秦電影村XD)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之前三次去京都都係住大阪,因為京都一般都是日間觀光,晚上回大阪dinner選擇多d,又可以行下街…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