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4月24日金曜日

抽身

上帝要你滅亡, 必先令你瘋狂

我好像不怎樣在這裡跟大家提過經濟...原因很簡單, 不關心...



政治, 經濟, 時事, 都不是我關心的對象...早幾年已經有同事以無法理解的目光回應我的"不看電視新聞論"論, 早幾天又有同事意外我的"不看香港報紙論"...

身邊有一位朋友說我是走知性路線, 說穿了, 就是不能靠外表...既然要當知性中女, 怎能不懂政治經濟時事? well, 不關心, 不等於不知道, 也不代表我不懂...多少是因為懂, 才不關心...

好了, 說正題...最近股市大旺, 大家都在問身邊的人有沒有入市的時候, 我第一時間卻是把手上有的股票和基金賣掉...

我的資產裡面, 股票和基金佔低於一成, 只是一種用來代替定期存款的手段, 所以一年都沒幾天會去看它們的價格升跌, 反正一天不賣, 一天沒賺蝕(如果不考慮IAS 39的話)...不信? 我最近賣掉的基金是在2007年買入的, 那時的價位偏高, 現在賣掉算是break even...我沒有追求賺甚麼大錢, 當初買基金本來打算用來儲錢買樓, 後來一直沒嫁出去, 樓市又高到連姑婆屋都買不起, 基金也一直放著...

至於為甚麼要在這個時間賣掉投資, 原因是我覺得現在就像暴風雨的前夕...想想市場為甚麼會突然大升? 經濟客觀環境不是特別好, 突然升得這麼厲害, 必定有虛火, 虛火的出現, 通常是知情者趁著水漲船高撈走一筆, 過不了多久, 就會大瀉...至於多久, 就是因為不知道, 我也肯定自己不能在市道最好的一刻抽身(有很多人自以為可以), 才要早走早著...

最近自由行人數下降, 有些人妖言惑眾說甚麼反水貨行動影響, 這還真的只能騙得了無知婦孺(oops, 只因為這是常用四字詞, 無性別歧視的)...大陸經濟放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試想想大陸是怎樣富起來的? 是靠外資...那麼歐美經濟衰退, 大陸又怎能獨善其身? 加上大陸工人工資加幅過快, 有不少外資已經開始考慮轉移陣地到更廉價的地方, 經濟放緩甚至衰退是遲早的事...明明應該要放慢的增長沒有放得很慢, 當中就有機會夾雜了泡沫, 而泡沫終會有爆破的一天...

大家可以當我杞人憂天, 不過我這種風險承受度極低的人, 只適宜隔岸觀火...祝各位多賺一點...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