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4月25日土曜日

失而復得

話說好幾年前我借了一些西班牙和法國的旅遊資料給一個好朋友, 前年去巴黎之前想問他要回來的時候, 對方卻找不到...



有些地方的旅遊書主力介紹食店和購物點, 那些內容多少會隨時間而有所改變, 但歐洲的旅遊書以介紹景點為主, 那些歷史悠久的地方再過數十年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資料可以用很久的...

我借給朋友的資料, 有一本是從日本二手書店買回來的旅遊書, 以相集為主, 有手繪地圖, 普通書店沒有見過, 應該很難再買回來...還有幾份地圖, 是我十年前去旅行時在當地帶回來的, 上面有我一些手寫筆記, 對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

當我知道朋友把那些資料弄掉了的時候, 心痛得淌血...我有點生氣, 是因為對方肯定知道那些東西對我很重要卻沒有愛惜它們...不過, 對方是我很好的朋友, 掙扎過後, 總覺得沒理由因為這件事就斷送多年的友情...我誠實告訴他我有生氣的,我不希望把抱怨留在心裡讓心裡一直留一條刺, 不過我也強調對方是我的好朋友, 我會責怪他但也會原諒他...

提起這件事是因為前幾天收到對方的whatsapp, 說東西找到了...雖然東西還未到手, 但失而復得的感覺很好...是否意味著我要走一轉西班牙?

想起這件事, 我就想起之前去旅行時朋友還沒有把錢還給我的事情...我有提醒過對方幾次, 每次都是碰上對方剛在忙的時候, 大概之後又是忘記了吧...要提我提過了, 如果對方要先做別的事情, 之後又忘記, 我覺得再說起這件事已經沒有意思...跟旅行書事件不一樣, 我沒有跟對方說出我的感受, 結果這件事多少成了心中的一條刺...

原因嘛, 可能是我對這個朋友的信任未足以百分百坦誠相對...對於自己的事, 我總覺得事無不可對人言, 只是我不擅於提出請求...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