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4月30日木曜日

Asking no more

最近公司有一些organization changes, 把roles and responsibility弄得不清不楚, 於是我每天都收到一些跟我沒關的queries, 當中不乏是由始至終都跟我沒關係的問題, 莫名其妙地send過來問我有沒有concerns, 叫我comment…例如bad debt provision早在幾年前已經從AR轉到G/L team, 到今時今日, 都依然有很多人以為bad debt provision是AR team負責, 而問我這個不再管AR的人, 錯上加錯...



也有些人連問題都沒有說清楚, 最近有個人提了一件事, 問Treasury有沒有concerns, 我先答了跟我部門沒關係, 對方著我跟上司再confirm…

不知道言者是否無心, 但看到這樣的一個回覆, 我內心冒起了一絲怒火...

問得我, 就是想我代表部門給意見, 我已經回答了, 再叫我跟上司確認, 就等於不相信我的答案...如果真的覺得我不適合回答這個問題, 大可一開始就直接跟我上司聯絡,這樣沒有問題...為甚麼要找我, 答了, 又不接受? 這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我知道自己在現在的部門日子尚短, 但不論工作經驗, 在公司的日子, 對公司流程的認識, 在財務上的知識, 我都是有一定程度的能力, 假如對他的問題沒信心, 我自會找上司確認, 這是基本problem solving, 我既然答了, 就是於能力和職位上可以handle的前提之下回覆, 我不會對於不確定的答案裝肯定, 也會為自己的答案負責...

平日, 我不喜歡玩hierarchy, 但也不是"打電話問功課"主持, 對於一些故意逃避責任而問我意見的人, 我是不會理會的...如果對方知道事情跟我無關係希望我可以給一點意見的話, 能幫我都會幫, as a reasonable man’s opinion, 但不是在我職位上的回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