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5月6日水曜日

許志安Come On演唱會 2015

若非朋友仔提起, 今年險些兒錯過了許志安的演唱會...

這次開三面台, 以聽歌為主的話的確是比較好的安排, 很適合許志安以歌為主的風格...



舞台上有一個很大的許志安半身像, 上面裝了LED燈, 可以製造graphics的效果...


這次的座位沒有上次看Sammi那次那麼近, 拍照有點吃力, 沒有拍下所有造型, 歌曲順序記不下來...因為之前我是以服裝來記歌的...

如果4年前的On and One演唱會的驚喜是戀愛片段和從沒這麼愛戀過, 這次的驚喜就是讓我待你好一點和灰飛煙滅...

開場曲是讓得待你好一點…之後是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喜歡你是你和一些新歌…


過場期間有drums和guitar,那段band sound有點似活在當下,結果其實是唱我的天我的歌…

Joey Tang合唱了一首,Joey Tang既然在台上,當然會膽拖一加一減你…

又過場之後是徹夜纏綿,編曲帶點R&B style…em,太經典的歌還是喜歡原版…


許志安快歌有限,不倦的蝴蝶、翻騰、反正經、迷糊情慾對象總有一曲中…當他出不倦的蝴蝶第一句時,我忍不住噗一聲笑了出來…

快歌還選了用愛造世界,可能想唱一首少在演唱會出現的歌吧,但我情願聽反正經…

不過快歌本來不是重點,body是練得挺好看沒錯,有肌肉得來帶一點點纖瘦的感覺最理想…


次序不確定,中間還有唱男人最痛,流淚行勝利道,半天假,心靈相通,爛泥,昨遲人等等…


當會場響起會過去的的intro而升上台上的是衛蘭,我是有爆粗的衝動的…我也喜歡衛蘭的聲線,只是她的唱腔不適合唱會過去的…之後衛蘭有solo一首離家出走,想不到她不是plug新歌,還剛好選上了我最喜歡她的那一首歌,勉強原諒她的會過去的…

之後播了一段短片,內容是一片頹垣敗瓦,還以為要唱大愛,原來是灰飛煙滅!太驚喜了

之後真的有唱活在當下…之後,許志安站在小站台被吊到半空,站在手掌型的背景下唱愛你…這一幕效果很好看


剛才衛蘭出現時,朋友仔說:“衛蘭都ok啦,唔通你以為會有Deanie姐咩”, 其實Deanie姐上一次演唱會有做嘉賓的…

當台上響起教我如何不愛他的音樂時,還空歡喜一場以為真的有Deanie姐,結果呢,是謝安琪…遠看她的外型跟薛凱琪很像,要聽她開口唱歌才敢確定…


我雖然不熟悉許志安的新歌,不過當他介紹你的男人時,提及許太,重新再細味歌詞一次之後,覺得很有意思,很讓人感動的一首歌…


不知道還有沒有遺漏,歡迎補充…

encore時間先是播放短片,裡面都是疼愛許志安的人,包括他的媽媽、梅姐、哥哥張國榮、Deanie姐、他的狗狗、還有拖狗散步的許太的背影…

encore第一首先是他的鋼琴獨奏和自彈自唱First of May,之後是世紀末煙花,最後以一步一生作結…



這次的演唱會,他的聲線狀態超好,過場時間略嫌有點多和長,其實我相信喜歡許志安的人都不介意純聽歌不看服裝舞蹈的…選曲的方向很不錯,集中唱經典歌曲,不過經典太多,好聽的舊歌也太多,總是意猶未盡…

謝安琪說得很對的一件事,聽許志安的歌會變得很想戀愛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