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5月4日月曜日

sem break生活雜記 - week 2

4/30/2015 (木)

long weekend前一天, 非常holiday mood...這天實在不宜工作...



這一季的日劇偏好太強, 除了I’m Home, ヤメコク和Dr.倫太郎之外都沒有太大動力追其他...Dr.倫太郎其實也很一般, 越來越有Doctor X的影子, 前者是精神科VS心理學, 後者是外科VS內科...對於精神病的處理, 太片面, 香港和台灣的回響比較正面, 這次我的口味跟日本人比較有共鳴...

Mother Game也追到第三回, 我對無聊鬥爭其實興趣不大, 而且暫時所看到的衝突都沒有太大說服力, 確實如果主角低調一點就足以平穩過渡, 有些問題感覺是自找麻煩...

5/1/2015 (金)

中午在銅鑼灣的聰嫂甜品吃了一碗生磨杏仁茶...之前有將軍澳朋友提過聰嫂, 久聞其大名又懶得去到將軍澳那麼遠, 這天經過發現原來銅鑼灣開了分店...

整間舖都是普通話...但杏仁茶口感有厚度, 足料的...


從時代廣場走到Hysan Place的途中, 突然聽到有把男子聲音說:「欸, 唔好意思」

由於聲音來源感覺是離我頗近, 我的自我防衛意識系統立刻啟動, 快速閃過幾個可能性, 迷暈黨?街頭騙案?

冷靜點, 可能是問路, 又或者是我丟了甚麼在路上

我轉身一看,是一個年輕男子,他說:「我覺得你條裙好靚」

「......」我花了兩秒鐘消化剛才的話,心想:「then?難不成你也想買一條?」,我見對方沒有再說甚麼? 先假設那是善意的讚美? 勉強擠出一個生硬的微笑說了句:「多謝」? 然後繼續向hysan place前行

後來我想了想, 難道他正進行甚麼遊戲的大懲罰之類嗎? anyway, 逛了逛hysan place, 坐地鐵去金鐘...

這天答應了澄太后替她的同事做facial model...

5/2/2015 (土)

這天有免費戲票看Avengers, 不過朋友仔不太舒服, 本來想改約堂妹去, 但她又剛好買了飛之後看, 借花敬佛把票給了兩老...而我就趁他們不在家的時候練琴...

今天晚上在尖東吃了個early dinner, 然後去看許志安演唱會...

許志安的live很好聽, 第一次聽是從前大學的singing contest, 他來做嘉賓...第二次是Big Four演唱會, 之後是他個人的25年On and On演唱會...

詳細內容之後再另文分享...

5/3/2015 (日)

這天約了澄太后去L’tea room 吃下午茶...

幾個月前在FB看到朋友去L’tea room, 覺得茶具很美, 一直未有機會去, 這次剛好要陪澄太后去看3D展, 順便去試試...

tea set從2pm開始提供, 所以相等於late lunch…

茶款除了Twinings的Earl grey和English breakfast tea之外, 還有幾款其他品牌的herbal tea和fruit tea...另外有nestle dolce gusto的latte, mocha之類...茶類是無限添飲的

我選了turkey apple tea, 澄太后選了lavender tea...一壺茶只放了一個茶包, 茶味很淡, 不過在添飲的時候, 店員有問有沒有需要泡濃一點, 我估計是有可能可以要求加茶包的...


茶杯碟上附有一塊小餅乾, 這天是巴黎鐵塔造型....


兩人份的tea set, 底層的鹹點有煙三文魚碎蛋牛角包, tuna&egg on toast, parma ham & melon, shrimp & cucumber on baguette, 碎蛋沙律tart...


第二層是creme brulee和chocolate mousse


最高層是strawberry tart和cupcake...這家店的cupcake會不定時更新款式, 最近剛好是巴黎鐵塔主題...


食物的味道, 不過不失, 除了外型好看之外, 款式也跟我的口味挺合, 我差不多每一款都能吃得到...

店內打了柔和的LED燈, 用來拍照的效果非常好....

店內佔超過九成是女生, 另外是兩個陪女朋友來的男生...其中一個男生還很有耐性地替女友拍照, 這種人真是不可多得...

吃飽之後我們走到尖東那邊的3D美術館, 最近有One Piece 3D展覽...當天有人流管制措施, 每隔15分鐘放一批人進入, 我們的籌派到16:30, 大約要等40分鐘, 星期日沒辦法, 之前在廣島曾經試過等上兩小時, 40分鐘也沒甚麼, 大家都很positive…

其實展館不大, 只有有人拍其中一張, 其他人是無法同時拍攝同一area裡面另外的圖, 整件事很沒有效率, 幸好是當天入場的人大多是香港人, 而且是one piece fans, 大家都比較守規矩, 不過已經在日本拍過兩三次等身大figure的我們, 對於展版沒有太大驚喜...

至於one piece以外的展品, 我覺得之前在輕井澤去過的那個美術館的立體效果比較好...

之後我們轉移到銅鑼灣...走向隧道巴士站的天橋上, 聽到一對男女在糾纏, 那個女的說:"你tum番我先啦, 唔係我唔行呀"...我和澄太后交換了一個厭惡的眼神...

我內心很鼓勵那個男生車一把掌過去...我常常覺得, 兩個人之間的事, 應該私下解決, 在街上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實在是有點噁心, 不過, 那個男的也有問題, 如果我不高興, 要我說出口才懂得tum我的, 這種男生不要也罷了...

我的個性本來就不喜歡爭吵, 一般只以沉默去應付, 因為聖經說人的舌頭如利劍, 氣上心頭的時候很容易會不受控地說出一些傷害人的話...說到這裡, 突然之間想起很多年前有個人罵我這個BMI低於標準的人"死肥豬"...

到了銅鑼灣, 先陪澄太后去YSL pop up store探班...然後去Chez Moi跟兩老匯合吃晚飯...

雖說是private kitchen, 不過跟上樓西餐廳的格局無異, 並非包場那一種...詳情另文分享...

一個long weekend就這樣結束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呢度留言適合D)
    個人今季追得最起勁其實係暗之伴走者,5集出咗4集,雖然謎底差唔多揭開但係緊張刺激:P
    倫太郎, 我估應該好多人為CAST睇啩? 堺SAN+豪華陣容對一般人吸引力很大(跟CAPTAIN初期群星拱照的戲一樣)

    返信削除
    返信
    1. 係?等我遲d有時間睇下…

      倫太郎的兩派鬥爭好煩,明明兩樣野係相輔相承,夾硬搞對立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