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6月30日火曜日

sem break前奏

summer term開學之後完全沒時間寫blog, 同樣是一星期上兩晚課, 平常在13個星期完成的內容現在要在6.5星期裡面完成, 交功課的日子變得異常密集, 第二個星期交了份proposal, 第三個星期就要做presentation, 第五個星期就要做演說發表...

雖然這個學期還有三堂, 但昨晚完成了最後一份assignment的演說發表, 心情輕鬆了許多...最初是提早放sem break的心情, 不過之前因為趕功課而沒有看的參考資料筆記有一大堆, 所以餘下的時間還是要好好學習才行...



之前趕功課的時候, 總是想著之後兩天要安排甚麼節目, 很想出外走走, 很想找朋友仔見見面...結果想了想, 覺得還是要花點時間看筆記, 練琴, 收拾房間等等, 要把之前為了趕功課而躲懶的工夫補回來...

在某些方面, 我也許是有多少自虐傾向, 未能夠完成一定程度的目標, 就不讓自己去做某些事情...正面一點去想, 就是把某些事情當做完成目標的獎勵...所以, 還要努力一點點...我在sem break的第一個週日預約了sunday brunch, 在那天之前, 要好好把手上的事情完成...

昨晚跟澄太后說起一些事情的時候, 突然跟我說她星期三放假, 打算跟我出去...澄太后休假的日子一般在平日, 難得她跟我的假期碰上, 也就遷就她一下好了...

至於兩個星期後的sem break, 不像上一個月密密麻麻的安排了很多事情, 暫時除了還未有甚麼計劃, 不過挺想把一本拖了接近一年的小說看完...

說回昨晚的演說發表, 當我走到人前準備的時候, 有幾個同學看著我,說:"好瘦!"...我即時出了戲, 說:"妳們重點錯了喇"...不過她們打完場的說:"讓你放鬆心情一下"...確實, 讓她們這樣搞了一搞, 我也不怎麼緊張了...表現雖然不盡完美, 但以這麼短的準備時間而言算是不錯, 老師的評語也不差...無論如何, 了一件事, 少一個掛牽...

這次的發表是10分鐘speech, 老師之前強調要用敬語, 要有eye contact...若要有超過一半時間看audience, 期間看稿是很難的, 萬一一眼之下看不到之後要說的內容, 只會把自己弄得更緊張, 所以我索性把整份稿都背下去...

那份稿, 我從星期三晚完成之後, 每天都像瘋子一樣, 在上班途中喃喃自語, 星期六晚和星期日甚麼地方都沒去, 留在家中練習...

同學們驚訝我可以把整個演說內容都背下來, 其實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沒有捷徑, 就看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和心思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