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22日木曜日

窩邊草物語 - 失婚人 (1)

想不到窩邊草物語可以限定復活! (有人在期待嗎?)

考慮到這個專欄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寫, 大家對當中的人物可能也忘得一乾二淨, 讓我再次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故事的男主角Macro,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讀從前的文章溫故知新一下...



Macro是我的同grade, 進公司之前從事IT相關工作, 所以年紀比我大兩歲左右...於big 4時期, 有一女友Fannie, 離離合合到談婚論嫁階段還是分了手...Macro工作能力不差, 是一個頭腦很好的人, 可是big 4那種環境容不下他的傲氣, 仕途不太順, 比我更早就離開了公司...

他跟Fannie分手之後, 就在我的圈子裡消聲匿跡, 從他facebook上有限的資訊所得, 他去了英國讀了PCLL, 結了婚...

啊! 還有, 他是典型處女座, 嚴重潔癖兼完美主義

週六的晚上, 我與皇后在家附近吃過晚餐, 買了些做french toast的材料回家...把麵包浸好在蛋醬之後, 正舒適地在房間裡上網, 突然手機響起, 一個9字頭號碼...

這個年代, 連皇后都已經會用Whatsapp, 還有誰會打電話給我呢? 9字頭又不似是宣傳電話, 還是聽一聽吧...「Hello」我手指掃了掃手機屏幕

「Makoto? 你知道我是誰嗎?」傳來一把男子的聲音

「不知道呢」自我防衛系統進入介備狀態

「我是Macro呀」

「噢! 怎麼樣?」其實我沒有聽得很清楚對方的名字, 還未很確定對方是誰, 再觀望一下

「我搬回來觀塘住了」

「是嗎?」說到這裡, 我腦海裡立刻極速消化這一句話, 一個我phone book上沒有的名字, 又曾經住在同區, 可沒有幾個人, 終於確定了對方身份,

「你現在有空嗎?」

「可以呀, 在哪裡等?」我看一看iMac的右上角, 晚上9時, 心想如果在附近喝點東西應該還不至於太夜...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 突然聯絡我, 大概是something happened, 還是爽快答應了

「我去你家樓下等你吧」

「OK, 你甚麼時間到?」

「3分鐘後」

我心裡暗罵, 他這個人也太隨性了吧, 可不是很多女生可以3分鐘內出門的(關鍵可能在於對方沒有把我當女生看)...我趕快穿上圍巾和外套, 把手機和鑰匙塞進了小手袋就衝出去...

「很久沒見」

「很久沒見, 你是不是結了婚?」為了確保我可以不太晚就回家睡覺, 索性單刀直入

「是的, 不過也快要離婚了」果然不出所料, 就說something happened嘛, 否則怎會突然搬回來這舊區, 又聯絡我...我雖然不介意為朋友分憂, 也希望別人不會只在不開心的時候才想起我, 但是現實和理想總有距離, 即使是平日不多會找我的人, 若是有需要, 總不能置之不理, 這是仁義 (在香港不值錢的)

「我們在附近走走好嗎?」我一邊聽他說, 也想著, 附近有沒有一些可以坐下的地方, 因為我知道, 這次的"走走"不是為了去吹吹風

「她, 外面有男人」不知道為甚麼, 我聽到這個"答案"有點釋懷...在我印象裡的Macro, 不論工作和感情, 都是一個不定性的人, 我不希望他告訴我婚姻試過之後覺得也沒甚麼, 是時候找點別的新事之類

「當初是她想要澳洲國籍, 我就去了那邊幾年, 現在, 她直接找個紐西蘭人」

「那麼她只是為了目的才跟那人一起的吧」內心還有一句是, 她應該從頭到尾都是為了目的才跟你一起的吧, 不過我想這一點不用說穿...

「exactly, 她在City U讀IT出身的, 英文普通, 初跟我一起的時候, 月薪才兩萬, 現在也學我讀PCLL, 你知道她月薪多少嗎?」

我搖搖頭

「八萬」

「厲~害」回看我自己也太懶了吧, 對於愛情, 對於錢, 都不太進取, 這個salary level我是望塵莫及, 也突然覺得自己很窮「我很好奇, 你那麼不定性, 為甚麼會願意為她定下來呢?」

「其實結婚之前, 我們鬧過分手, 那時候原來她一直跟一個有婦之夫一起, 還被拍了裸照」

「但是你還是選擇跟她一起?」我想, 這事情也太戲劇性了吧?

「我當時立刻提出了分手」

若真分了手就沒故事了, 事情後續, 留待下回分解

つづく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哈囉,還記得我嗎?我是這專欄忠實讀者,期待下回:)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你的支持! 希望你喜歡這次的故事

      Happy new year!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