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24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失婚人 (3)

承上篇

「嗯, 不過我覺得你其實是想告訴我的, 想說就說嘛!」



我不是一個很八掛的人, 別人不想說的事情, 我不會多問...也可能因為這樣, 我跟身邊大部份人都有一種距離感, 究竟是大家跟我漸行漸遠, 還是我自己築起了高牆, 我沒有深究, 反正朋友不需要很多, 最緊要是真心

Macro沉默了半响「她向外一直穩瞞自己已婚, 我把她的facebook account hack了, 然後把結婚證書post上去」我奉勸各位, 處女座的人不能得罪, 他們城府可是很深

有很多事說不清誰是誰非, 即使我從前於情路上也受過傷, 卻從來沒想過要傷害人, 因為我覺得, 傷害人的同時, 自己所受的傷害才是最大(前提是這人是有良知的)...我覺得, "活得更好"就夠了, 對方也許不痛不癢, 但至少我不會加重自己的傷痛, 而且對於別了的人, 還需要管他怎麼想嗎? 越是介懷, 只是放不低而已...

「雖然我不能說這是好的方法, 但我可以接受, 因為你只是說出事實, 沒有編造一些事情刻意抹黑, 那也只能說她自作自受」

「她和她的朋友現在很想把facebook account搶回來, 可是有我在, 怎麼可能? 這就是CU和City能力的差異」同是CU人的我們, 不禁大笑起來

這個時候, Macro要找地方去洗手間, 於是我們離開了屋村, 走著走著, 去了另一家便利店買飲料, 在一個公園坐下來...

「不好意思, 我想抽根煙」Macro知道我討厭煙味, 所以就著風向坐到我另一邊, 以免煙味飄過來

「你不是說40歲之前戒煙嗎?」我真是極度不喜歡抽煙這個行為, 明明知道對自己身體不好, 明明知道對身邊的人的身體也不好, 我無法理解這行為背後的動機...Macro這個嚴重潔癖的處女座也說過, 自己知道那氣味很臭, Eddie哥當年搞到差點胃出血, 但是兩個人都依然沒戒掉....

「以前曾經戒過, 最近又開始抽...我想你應該沒有看過我這樣子吧?」Macro苦笑

「其實你現在看上去沒甚麼」我不說謊, Macro雖是失意, 但看上去沒有明顯"傷痕"

「現在比最初是好了不少, 之前一直都睡不到, 最近至少可以睡得到4個小時左右, 我搬走的時候, 都是請朋友幫我, 看著牆上的結婚照, 根本拔不下來」

「給自己一點時間,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 不用迫自己忘記, 最重要是放下, 當你放下了, 自然就會淡忘」

Macro表示認同, 然後嘆了一口氣「到了我這個年紀才來離婚」

「你這個年紀在男性來說還是非常marketable, 我的market value才低咧」

「但是你看上去還是不錯呀, 我現在對女性保養的事情都頗了解的, 因為她都用很貴的護膚品, 又去做甚麼機, 我看你keep得好好」

「這幾年有勤力保養, 但是最近發現了一條白頭髮, 讓我久久不能釋懷」

「白頭髲我是出很久了」這彷彿是每個人聽到我說起白頭髮的同一回應

「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就已經有白頭髮的了, 好不?」說起感概事, 一時不小心說漏了嘴「外表是一回事, 我覺得自己太久沒有拍拖, 彷彿已經不知道一段關係要怎樣開始」

「那是說你現在有想發展關係的人囉?」Macro的笑容有點心懷不軌

「不知道, 有些事情讓我覺得可能, 也有些事情讓我覺得不可能」

「OK, 你要知道沒有一段關係在開始之前是100% sure的」Macro突然一副專家口吻, 我為甚麼要被一個失婚男人教訓?!

「這個我明白」

「你要show interest呀, 男生是需要鼓勵的, 要知道你覺得不確定他的想法, 對方也不確定你的心意」

何苦把我弄得忐忑不安呢? 我唯唯諾諾, 只希望快點結束這個話題

つづく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