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29日木曜日

2016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出發篇

2016/12/23 (金)

聖誕節兩老一般都會有自己節目, 前幾年因為12月太辛苦想飛, 或者要趁sem break要飛, 這年本來有想過留在香港, 始終要在這些peak season張羅機票很累, 可是想到聖誕佳節要一個人留在家, 又要自己打點一些家務, 倒不如還是飛吧, 至少可以看SMAPxSMAP (訂機票時還未出現解散消息)



如果硬要給這次旅程一個主題, 那就是一次被遺棄只好出走的旅行,所以目的地一定是日本,只有日本,才有治癒之效

只請了23號一天假, 五日四夜, 到步是after dinner time, 回程是早上, 正式來說只是三天行程...重點是盡量避開人潮, 悠閒一點, 簡簡單單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

下午一時左右的航班, 因為不確定飛機餐有沒有適合的食物, 起飛前在lounge先吃一點點東西打底...



先飛台北再轉機福岡...第一程的飛機餐是雞飯, 吃了幾口白飯, 以及奶凍...


因為航班延誤, 只有15分鐘轉機, 出閘的時候, 竟然只是派個貼紙然後自生自滅...我要去轉機的閘口要坐無人架駛, 單是等車都等了5分鐘, 閘口有大量人排隊等inspection, 我跟附近的地勤說要趕轉機, 她只是說所有人都是要在那裡排隊...後來我看到有其他同機的香港人找到地勤可以帶我們插隊過inspection, 於是也跟著去...午餐沒吃飽, 不太跑得動, 不過其他轉機的都扶老攜幼, 我只是急步都走在他們前面, 不奔跑應該也沒問題...

帶了一本看了一半的小說去, 落機之前看完...


趕到上機, 因為又要等齊所有轉機的人登機, 起飛延誤了半小時左右, 到福岡時, 機場賣JR Pass的counter都關了, 幸好我一早準備好列車時間, 買JR pass連預約指定席, 剛好趕得及本來target的特急車去小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