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23日金曜日

窩邊草物語 - 失婚人 (2)

承上篇



「我當時立刻提出了分手, 不過她又哭, 又求我, 最後我替她找到了對方的太太, 擺平了事件, 也把照片處理了」

這是傳說中的一哭二鬧三上吊嗎? 還真的有人上鉤...面對感情, 男人比女人容易心軟許多

「我想那時她求你, 只是想你幫她處理事情而已」我直說

「想起來也是, 其實之後的幾年, 我一直都沒法放低這件事, 我忍不住會幻想那些照片的內容, 即使我沒有打開來看過就把SD銷毀了」

「你放不下, 但是還願意跟她結婚?」看來我越來越搞不懂愛, 也搞不懂婚姻

「可能當時覺得她需要我吧, 又或者覺得只要解決了那件事她就會悔改」我內心忍不著翻了一下白眼, 想不到疑心那麼大的處女座竟然也這麼天真這麼傻, 又或者, Macro有些事情不是看不出來, 只是自我催眠去相信對方...這究竟是愛, 還是男人那該死的優越感作祟?

男人嘛, 一世英明, 還是敵不過"被需要"這一份優越感; 女人呢, 看得準這個弱點, 自然是手到擒來...所以說我單身了這些年也不是沒理由, 臉皮太薄, 人太善良, 不喜歡耍手段耍心機, 說到底, 也許是懶, 平日上班還計算不夠嗎? 男人的弱點, 不是看不準, 只是用這種方法換來的關係, 是真情嗎? 我不屑

我們經過球場, 本來想進去坐下, 可是人有點多, 於是又繼續走, 走到一個屋村, 在便利店買了兩支水, 然後坐在長椅子上...

「男人果然是追求優越感的動物」我揶揄

「這我不否認...最初她搬過來跟我一起住, 為了讓她有安全感, 我把大部份錢都放進聯名戶口, 現在要離婚了, 她還想分我三分一身家」聯名戶口也算了, Macro還說, 二人都知道彼此個人戶口的密碼, 這也是我不能理解的

「她都找到了更有錢的碼頭, 還要分?」人的貪念是無止境, 我明, 只是我的價值觀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怎麼說一個人對你就算沒有情也有恩, 甚麼事都應該留有餘地, 走到這一步, 已經可以說是婚姻詐騙

「她為了這件事還恐嚇我朋友」

「為甚麼?」

「前一陣子我趁她還未注意, 把所有投資都賣掉, 然後把所有錢都轉走, 全部都調離我名下之外, 她以為錢轉到我最好的那個朋友去, 不過其實我是把錢放到另一個朋友那裡」我點點頭, 然後Macro便繼續「她要分身家, 隨便分, 現在我手上甚麼都沒有」

之前也說了, Macro是一個頭腦很好的人, 我慶幸他沒有感情用事到被騙走一切, 否則我怕自己內心會看不起他, 大家都知道, 我最不喜歡笨人...

故事發展比電視劇還要精彩, 不過, 結局未完, 還有好戲在後頭...

「我一直都怕麻煩, 只用她的附屬卡, 反正卡數都是用聯名戶口找數, 於是我趁最後機會刷了16萬」

「16萬?! 你買了甚麼?」幸好我已經把水吞下去, 否則可能會嗆死

「當初結婚的時候是要讓她申請國藉, 一切低調進行, 結婚戒指都沒買, 我在Tiffany買了一隻鑽石戒指, 又買了結婚戒指, 買了甚麼美容plan喇, Danny House那些」Danny House, 好店來的, 我心裡暗地說 (誤焦點)

「想起來, 我跟Eddie哥在這方面很像呢, 大家的老婆都外遇, 都離了婚」Macro帶點自嘲

「Eddie哥現在已經再婚了喇」想起來, Eddie哥當年也是跟他現在差不多年紀離婚「by the way, Janice也離婚了, 不過算是和平分開, 跟對方還是保持朋友關係」Janice和Candy是我在舊公司的姊妹淘, 不過女性朋友之間的感情嘛, 脆薄得不堪一擊, 這是題外話

「是嗎? 可是我跟她是不可能做回朋友了, 我們都各自做了很多傷害對方的事」

「還有甚麼呢?」

「這我不確定要不要說, 因為我怕你會覺得我好恐怖」

我沒回話, 只是定眼看了看Macro, 笑著說「嗯, 不過我覺得你其實是想告訴我的, 想說就說嘛!」

つづく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