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1月21日水曜日

2018年台北快閃30小時- 出發

2018/10/28 (日)

第一次坐長榮, 耳機是入耳式的, 不會弄塌頭髮也較不會漏聲
飛機餐是蛋糕兩件, 一份零食, 味道比CX或中華航空的好

到步之後, 過關的人很多, 不過有立刻開通更多counter, 所以情況還不算太差...

拿了行李就乘計程車去酒店...酒店位於信義區, 雖然房間的樓層不高, 但被安排了101景觀的房間


下午1時多, 還不太餓, 先乘捷運到西門, 逛了逛西門紅樓...西門紅樓有很多本地設計商品, 我買了個側揹包包, 還有放手搖飲品杯的手提杯套...


之前有同事在台北買了一款咖啡牛軋夾心餅回公司做手信, 試過味道很不錯, 事前於網上問清楚地址, 在西門也有一家分店...聖比德的西門分店在一條小巷之中, 有很多韓國人去光顧, 店內有提供試食, 不過我覺得還是咖啡味最好...價錢不貴, 二百多台幣一盒有30塊...

離開西門本來打算去忠孝敦化站附近的86小舖, 那一家較大較好逛, 可惜已經關門大吉...在附近逛屈臣氏, 屈臣氏的BIORE防曬霜的價錢最低, 而且剛好在辦活動, 每388台幣送88台幣的現金代用券, 當天可以立刻在下一次購物時使用, 剛好那家店有賣我想買的colour con, 價錢跟日本買2送1後的價錢不差很遠, 度數也比日本齊全...

慳妹掌門人在此提提大家, 部份屈臣氏分店提供小額退稅服務, 大家不防先於網上查看分店資料才選擇去哪一家選購...忠孝敦化車站和信義區新光三越附近都有可退稅分店, 地點算很方便...

手上東西開始有點多, 先回酒店附近的珍煮丹買了杯珍珠伯爵拿鐵, 然後回酒店放下重擔...珍煮丹在台灣的價錢比香港便宜一半...


還有點時間, 我走到松山文創園區一帶, 那裡有一家叫果源的蜂蜜專賣店, 本來打算去嘗嘗順道買一點回港當食材, 不過價錢有點貴...果源連週末都會供應限量甜點, 我選了一份香草蜂蜜千層派...


吃好之後, 逛了逛誠品然後就回信義區, 經月亮公車到吳寶春旗艦店看看...




吳寶春是台灣有店的麵包大師得獎者, 其旗艦店附有用餐區, 可以立刻品嚐吐司等麵包美食...我最初是打算在這裡吃午餐或晚餐的, 但這天好像已經不多想吃包點類東西, 只是買了一個麵包和一瓶rose pedals jam便離開...



想了很久, 其實只是想吃關東煮豆腐和枝豆, 但又不想在便利店內吃, 走著走著, 到了微風廣場的日本料理店, 要了一份手工豆腐, 胡桃菠菜和蕎麥麵...






有高層夜景的晚餐, 埋單都只是港幣二百有找...餐廳的店長和料理長都是日本人, 料理長突然走過來問我喜不喜歡吃巧克力, 我說喜歡呀, 他就給了我兩塊truffle chocolate...是自家製, 帶點酒味, 配咖啡豆吃...



逛了逛誠品之後就酒店休息...畢竟出差不是旅行, 要有充足體力和精神工作...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