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1月27日火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小樽, 余市

2019/11/11 (日)

札幌的酒店包早餐, 選擇算不錯的, 有很多薯仔的菜色...

平日的可樂餅都放了牛肉, 北海道的可樂餅款式較多, 酒店的這一款主要就是薯仔...

北海道薯仔較有名的是男爵, 但其實很多品種都十分好吃, 簡單烤焗放點牛油就已經是佳餚...北海道薯仔一般顏色會偏黃一點, 煮好的口感較"粉", 而且帶有獨特的甜味...

從札幌往小樽, 沿途可以看到海景, 明明是看過七八遍, 每當列車往海岸駛去, 還是禁不住那一剎的感動...

我背著海景發呆之時, 突然聽到其他乘客的驚呼聲, 一轉身, 原來是看到彩虹


如果彩虹能讓我實現一個願望, 那應該是甚麼呢?

彩虹只出現了一瞬, 之後就開始下起雨來...

酒店早餐吃飽, 到了小樽的三角市場, 新鮮的牡丹蝦只有少量, 看樣子也不算吸引, 只是買了少量乾貨零食, 在舊車軌位置拍了紅葉的尾巴, 然後乘JR去余市


忘了是第3還是第4次到余市的威士忌工場, 這次要配合回程列車時間, 只有一個小時左右, 目標明確不作太多參觀, 直去博物館位置付費試飲然後就到免費試飲區, 最後讓皇上在商店買了余市限定的威士忌就離開...



回到小樽....這天是星期日, 不敢冒險所以一早就預訂好政壽司...本館早就滿座, 幸好還預約到別館ぜん庵的counter座位...

在日本, 我很少去吃壽司, 只會在小樽的政壽司吃, 食材新鮮, 握壽司的功夫, 食材和飯如何調味和配合, 吃過覺得好我也懶得去冒險試別的...我喜歡坐counter點自己喜歡的款式慢慢吃, 比吃華麗的套餐拍照上網來得重要...

離預訂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多, 但下著雨不想四處逛, 先去餐廳看看情況...walk in可要等候45分鐘呢, 預約是正確的...

我們等了一會就可以安排入座了, 兩老各自要了套餐, 師傅貼心的問要不要一次過上菜好讓他們拍照, 也替我們拍了合照...

數年前有了經驗, 這次把預算留給喜之次, 不吃海膽...







不過, 我覺得上次在本館吃的喜之次壽司味道較好, 這次的火炙程度略嫌不足, 沒有完全把油脂的香氣逼出..

吃好之後, 本來打算去Snoopy茶屋下午茶, 但當日的整理劵都派光了!  只好買了個蒸包外賣...




蒸包有幾款口味, 我選了Snoopy款式的牛油薯仔餡, 味道不錯喔...

走回車站的路上, 坐下要了杯雪糕小休片刻...



回到札幌, 在酒店稍稍整頓之後就出發去晚餐...這天預訂了かに将軍, 是我於札幌必去的第二個食堂...

每次都是選差不多的東西, 一定有燒鱈場蟹腳, 雜炊和蟹燒賣...








這次外加了料理長推薦的蟹肉忌廉可樂餅...

今年北海道的冬天來得比較晚, 十一月中的天氣還未算很冷, 吃飽在路面逛了逛, 沒有即時衝落下街...



回酒店之前又買了雪糕, 但這晚的比較遜色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